嗨,大家好,我是曾經是工作狂的颬颬(又是招牌起手式)

在遇到黃千碩老師之前,我從小到大一直有一個很錯誤的觀念,就是:
人生一定要努力念書才是認真上進勤奮乖巧,才是一級棒!
人生一定要努力工作才是認真上進勤奮乖巧,才是一級棒!

恩,所以求學過程中,我一直都是埋頭苦幹的那位
第一份工作,也是被說服一定要加班到7、8點才離開,有時候還會把工作帶回家。
剛開始工作那陣子真的覺得人生很痛苦無趣
好像一輩子被黏在那個位子上面,沒有自己的人生。

早上八點多上班,工作快12小時,回到家大概8點,吃個東西9點,還要洗澡、作家事,放鬆一下...
加上研究所的功課和作業,弄一下,一晃眼就1、2點了,然後隔天又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感想就是:好厭世啊!!!!!!

越工作越陷入一種焦慮:每天事情都做不完,每天都被時間和死線追著跑,每天都睡不飽
有好多想做的事情可是都沒有心力去達成,因為光是維持現狀就好累、好累....
夢想?有那種東西嗎?每天回家能倒在床上好好睡覺就滿足了!

那時候媽媽一直希望我協助她的事業,但我總是拒絕
原因是:我好忙啊!我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完了!怎麼可能去幫你?
當然,也沒有時間去管投資理財或創造額外收入的事。

想當然耳,這樣的人生就陷入灰色泥淖中:(字的顏色也改成灰色是怎樣)
對未來沒有期待,只看眼前的負擔,然後每個月領著死薪水。

什麼?在電腦前面的你,正在過著這樣的人生嗎?

恭喜你,看對文章啦!好消息就是,黃千碩老師的【腦力開發‧天才學院】
就是要幫助像過去的我(或現在的你)這種需要解放的人!

千碩老師給我們一個簡單的配方,並教我們如何實踐:

1.不要努力工作,要聰明工作!(透過腦力開發提升大腦的效率,就能夠奪回更多的時間!)
2.有了更多的時間,就有餘力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快速成為行業的佼佼者!
3.除此之外,透過讀心術和表達力,懂得如何跟老闆相處,成為老闆心頭肉
4.如此一來,逐步累積,就有機會升遷、加薪、成為老闆的合夥人,甚至超越老闆,自己創業!
5.透過縝密創新的創業計畫,創造豐沃的收入,再好好理財、穩紮穩打,就能提早過退休人生!

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在颬蝦本性不改的勤奮實踐後...
這三個月來對我最重要的改變及禮物:

就讓我用千碩老師有聲書推薦的《與成功有約》一書的架構來說明,「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是個人成功基礎的心得:

1.主動積極:了解到自己握有人生選擇的自由,過去被慣老闆奉為遵旨的「工作狂心態」對人生有害,要有勇氣和決心打算改變人生現狀,在工作水準不變甚至提升的條件下,要更有效率的成事,選擇自己要的生活方式,才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有益。

2.以終為始:因為立定了人生終極目標,心態更積極且工作效率提升,準時下班就有更多的時間運用速讀及mm技術,持續閱讀、進修,更不忘保有每週運動的好習慣,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生活品質及健康人生過得更輕鬆、更有活力、更有創意,在工作上也表現得更好!並有更多的時間完成真正重要的理想大事!

※還記得颬颬工作最忙碌的3-4月裡,辦公室7個同事中有3位因為過度勞累掛病號,其中1位甚至須住院休養1週餘,那時候適逢人力吃緊,還有同仁期滿離職,可謂內憂外患之際,颬颬我更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把腦力轉速開到最大,就算加班也要回家腦力開發、固定上健身課,把身體底子打得更強壯,最終順利以神力女超人之姿度過那個可怕的忙碌期
健康是1,其他都是後面的0。沒有健康,什麼都會垮掉。
這也是千碩老師在腦力開發課程裡,每次都會強調的重點!

那時候早上8:30上班,加班到20:00(因為事情真的很多,一天要做10幾件事,大事、雜事、突發狀況等等),回家吃個飯,21:00-22:00還去健身,回家睡覺之後隔天凌晨起床準備三餐(沒錯,健康的食物來源對於維持體力也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為什麼媽媽堅持自製油品,而創立了【正能量小舖】因為買菜可以固定跟在地有機小農購買,但市售的油無法確保品質啊!

3.要事第一:最後,颬颬工作狂終於能開始兼顧好女兒的腳色,把時間規劃好,認真研究如何幫媽媽推廣她所製作的好油,幫助更多人了解如何安心維護自己的健康,實質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期許未來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人了解好油對健康的好處,並有更多的資源完成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公益使命。我想,媽媽也很高興我遇到黃千碩老師吧!哈哈!

31578076_1940355822655135_8111334738255413248_n.jpg

↑老師今年38歲,看起來超年輕的(根本看起來像我哥@@),你就知道趕緊踏上改變的旅程有多重要!

如果你也想像我一樣開始往自己夢想的人生前進,可以參考黃千碩老師天才學院的課程資訊
如果你對《與成功有約》這本書有興趣,敬請期待【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雜讀計畫】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