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晚安,又到了颬分享的時刻。

有關未來期許,除了第一篇「個人成長」篇有提到九宮格曼陀羅法畫的終極目標之外,這邊也想跟大家分享我一邊聽黃千碩老師腦力開發有聲書,又受到【TEDx】畫出你的未來(TEDxRainier- Patti Dobrowolski -Draw Your Future)影片啟發所畫的一張圖。
(我從25歲起就有固定聽VoiceTube的習慣,這樣看著看著也慢慢在腦內匯聚成不同主題的精華清單,之後會慢慢整理成一系列的文章,請大家敬請期待【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VoiceTube導航計畫】的系列文章喔!)

先來看看這充滿力量的影片

影片的開頭,講者說引用了美國民權運動者Maya Angelou的話:「A solitarry fantasy can transform a million realities.」(一個孤獨的幻想可以改變一百萬的現實)
畫這張圖的moment正是某個大約5-6點的早晨,我一個人在小套房萬分孤寂的時候哈哈,但我很愛眾人皆睡我獨醒,很安靜很適合思考的晨光時刻;那個當下可以盡情揮灑想像力,做一百萬個夢,然後充滿信心

「你想要什麼樣的夢想或願景變成現實?」
「你知道你還可以做得更多──你會知道,是因為你會感覺得到。」

但更多時刻,你只是繼續同樣的行為,而沒有任何改變,對嗎?

「你問你自己:我該怎麼才能做到呢?」
「讓我告訴你們如何戰勝這些可行性──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你必須先看到它,然後相信它。然後你一定要殷勤地問,並且訓練你的腦袋去幫助你去執行你的視野。」
「畫一張圖,就能了解到每天做的事如何與這個圖片連結。」

親手畫出那張未來理想圖,讓你的右腦刺激你充滿創意和可能性!

「這裡是魔術開始的地方,你的大腦深知你。
你只需要問一下大腦就會將這些片段拼湊起來,就是這麼簡單。」

接著重點是去實踐它。
然後你就會成為那十分之一,讓改變發生的人。

◆◆◆

所以我畫了這張圖↓

筠凡颬蝦的作業--歡迎討論_46.jpg

我希望40歲前能過這樣的生活:
和男友一起打造一個幸福的家庭,有一雙兒女、三隻貓、一隻黑色米克斯犬。
住在三層樓高的別墅、有很舒服的客廳、很寬敞的飯廳、還有一間學習廳,對外的落地窗白天可以看見漂亮的花園,還有一個露臺,夜晚可以在外頭吹風、看星星;學習廳裡面可以放很大的鋼琴、我的小提琴、畫室,和一整排的書櫃及全家人可以一起共用的大書桌。休閒時光可以跟小孩一起演奏、畫畫。
有四個房間,包括很舒服溫馨的主臥室,子女房、貓房及孝親房。
還有很大的院子,可以種自已的有機小菜園,常常邀請好朋友們來玩,一起做好吃、健康的料理,聊聊有助於改變社會的構想,一起行動!

希望之後過著半退休的生活,還可以透過不斷創作、演說增加額外的收入,然後有更多的資源做有助於社會公益的事情,例如去出國看世界當義工、創辦一個社會企業,甚至可以挑戰去TED演講!
◆◆◆

上面的影片強調了三個達成理想目標的步驟:
一、SEE IT:先立定一個目標,燃起你的慾望,並有信念相信你能達成它。
二、BELIEVE IT:著手開始研擬達成目標的計畫。
三、ACT IT:JUST DO IT!

而颬覺得最難的其實不是畫圖,而是擬定詳細的執行計畫,你覺得呢?

這就是颬之所以覺得黃千碩老師的課很紮實,相較其他課特別有價值的地方。
黃千碩老師最難得的就是親身彙整自己經年累月閱讀的知識,融入在每一張MM的架構裡面。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很普通,卻藏著深深的智慧呢。
跟著每一集有聲書,慢慢畫出自己的計畫,並透過老師課堂上所教的速讀及記憶技巧不斷累積實力,充實每一個計畫,讓計畫越來越具體,最後結合清晰的目標引爆執行力。
這就是我覺得黃千碩老師的課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這是一套非常靈活、紮實且核心的心法。
所以完上面那張夢想圖之後,我一直以此基礎,跟著黃千碩老師有聲書的引導,畫其他計畫步驟的發想MM。
例如:月收入1000萬元的方法!

S_8183473113853.jpg

以及製作自己的環遊世界夢想版:

Image_682c2fd.jpg

當然還有很多~


目前10年內的各階段期許是這樣子:(有認真看第一篇「個人成長篇」的同鞋會發現有點小小的不同,但第一篇所畫的目標有很多都是想要維持的小習慣,這一張比較像精簡版的主要目標,而且比要晚畫,所以又把重要性凸顯了出來。)

S_8183473207027.jpg

一、月目標:
在今年8月黃千碩老師的課程結束前,完成一個比較具體可行的創業計畫;獲得講師訓練資格。

二、年目標:
1. 好好複習有聲書,穩固基礎、更新計畫。
2. 看完150本書以上,並製作推薦好書的精華MM。(屆時敬請期待「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雜讀計畫」的分享!)
3. 幫媽媽完備正能量小舖的網路行銷及服務平台,成功幫助150位朋友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好油,並且用正確的方式維護自己的健康。
4. 設計一款有趣的貼圖上架!
5. 完成人生第一場10km馬拉松!

三、3年目標:
1. 參加三鐵比賽~。
2. 語言:托福120、日文N3。
3. 身價達到百萬。
4. 擔任動物保護及環境保護理念志工,並產生實質改變行動!
5. 每年看完至少300本書。

四、10年目標:
1. 擁有一間結合動保、環保及教育的社會企業,串聯社會運動,並受邀至TED演講。
2. 完成環遊世界七大洲的足跡,體驗至少100個地方的美好感動,並將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
3. 擔任政府顧問,給予有建設性的意見,實際推動改變社會的行動。
4. 財富自由,過著簡單富足、自我實現的人生。
5. 每年看完至少400本書,不斷的進步!
6. 身價數千萬,並成立一個能夠協助解決當時社會議題的基金會。
 

也許你覺得上面的夢想,有些太大了,但是...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告訴我們,有錢人會以年為單位,預想10年的藍圖
並且相信自己創造自己的人生,大於所有面對的問題、努力讓自己有錢、把夢想做大,然後奮力實踐它!

如果你也想了解實踐夢想的秘密,歡迎你來聽聽黃千碩天才學院的腦力開發課程喔!
如果你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有興趣,敬請期待【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雜讀計畫】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