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颬颬。
(不瞞您說,這篇文章我重打了5次啊,可惡的痞客邦!所以請好好看看吧><)

 

認真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我老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經開站了,但開完站之後就丟著不管哈哈
其實我一直是一個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想法(其實就是想太多)的人
也很想要偷偷地公開地(就是匿名寫作的意思啦)把自己腦子裡運轉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但當時並沒有很強烈的決心要努力寫,因為生活實在太忙太懶了
一直到上了【黃千碩老師的腦力開發課】才又重拾鍵盤,認真地思考到底想要帶給大家什麼東西。

很多人經營部落格是以自己的專長興趣為核心在撰寫。
例如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烏拉拉(為什麼要叫烏拉拉?明明是一個高大帥氣的男生啊),因為喜歡玩遊戲,所以他的部落格【愛坡居】(是不是跟愛倫坡有關呢?不懂)專門寫遊戲相關的文章。
(喜歡打電動的人可以去看一下,但說實在,會來看【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的人,應該不會是喜歡打遊戲的人才對啊,是不是呢哈哈)
或是我上次查歌詞,有看到專門翻譯西洋音樂歌詞的部落格;也有很多人專門寫理財相關的文章。(但我覺得專門寫理財的網站實在太多了)

但我覺得很困擾啊,老實說我沒有一個可以稱得上具體的專長或興趣啊啊啊啊啊!
基本上就是,很多都蠻喜歡的,但也沒有到極度喜歡,我很早就已經遁入了「中庸」的領域,不是平庸啦!是中庸。(自己說)
例如我蠻喜歡生物的,但你要說狂熱嗎?好像也沒有;蠻喜歡文學的,要說狂熱嗎?也沒有。
喜歡畫畫,但沒有到狂熱廢寢忘食的地步;喜歡看電影,但很少會徹夜看到爆肝。

後來我發現我追求的不是具體的學門,而是不斷透過學習及調整,在健康、心靈及生活層面,往自己規劃的人生目標前進、提升自我價值及人生幸福的層次,而我非常喜歡行動過程中迸發的感動

只要對自己或他人能產生感動的,我就會很喜歡,一直到找到下一個感動為止。
於是,想帶給讀者如你對提升人生目標及層次更好的文章、更平衡的精神糧食!就是我建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

這週末,颬颬特別為大家畫出了本站架構,希望能夠幫助你更認識【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這個部落格:

S_8238522172955.jpg

健康:【正能量小舖】系列

一、小舖故事:包括媽媽創立【正能量小舖】的初衷,以及製油日常的可愛小日記,讓你知道小舖有多用心在做每一瓶油,守護大家的健康。
二、油品相關:介紹每一種油的獨特性、適合的人、最新的產品,油品該怎麼吃的颬食譜分享及相關知識,當然也歡迎有購買過小舖商品的朋友,在【職人粉邦邦】分享你如何吃好油哦!
三、其他健康相關:因為媽媽和颬颬都很努力讓自己過更健康的生活,所以也會在這個系列分享我認為對健康很棒的好物及知識,並不定期為大家團購或代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持續追蹤喔!

心靈:【前進吧!人生】系列

一、進修計畫:在這個系列中,颬颬會分享我聽過對人生很有幫助的課程、演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分享,了解課程大致的內容、實用的幫助,以及颬颬對講師的評價哦
二、雜讀計畫:上完【黃千碩老師:超右腦煉金術】的課程之後,才發現,CP值最高的老師就是書本啊!當然,要看得夠多、夠快!沒有時間,或是認同颬颬人生理念的朋友,想要知道有哪些書對自己有幫助,可以定期追蹤本計劃系列的文章喔!
三、Voicetube導航計畫:颬颬超喜歡Voicetube的,每天密集看、練習的成果就是裸考多益885分啦!好開心!看Voicetube的過程中,也可以學到很多有趣的知識,對於人生也相當有幫助~喜歡英文也喜歡學習新知的朋友,可以密切追蹤本計劃的文章!
四、成功人士/畢業演說計畫: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嗎?觀摩學習是不可或缺的,在成功人士計劃當中,颬颬會幫助大家整理出這些人士的心法,讓我們盡情發揮老二哲學的模仿精神吧
五、音樂能量計畫:改變潛意識的藍圖設定,能夠改變你的一生~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聽音樂!關注本計畫,包準你每月增加4首提升生命能量的好歌唷
六、電影反思計畫:颬颬認為看電影最棒的好處就是培養同理心,學習不同人生經驗,豐富自己的心靈程式(如果是我在當下,會覺得…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我會…),好的電影就像鏡子讓我們思考自己的人生狀態。喜歡看電影的朋友,讓我們細細品味電影的玩味之處。
七、慢生活.心旅行計畫:颬颬因為太積極,所以常常過於忙碌沒有好好享受這片美好土地的生活,這個計劃就是希望提醒自己:好好看看所愛的地方。我認為台灣是很美的,隨時來場小旅行,品味人生細膩之處,就是慢生活的精神所在。

生活:【人生大小事手札】系列

一、美好日常體驗:這邊就是一些雜文分享,舉凡颬颬吃到好吃的東西、用到好用的物品,住到很棒的飯店或增加一些提升居家品質的小物等等,都會放在這類文章中,做為提升人生品質的紀錄
二、喵星人:颬颬家中有3隻屁貓,提升屁貓們的生活也是我的人生宗旨,因此在這系列會和大家分享如何提升屁貓們的貓生品質,以及偶爾紀錄屁貓們的日常~
三、人生反思:在這部分會列出颬颬各年齡針對特定主題的反芻紀錄,做為成長軌跡的紀念,因為大部分的人生反思都會反映在書評、影評、進修等文章當中,所以如果你特別關切【自省】及【靈性】主題,可以用標籤搜尋【人生反思】就可以找到散落在各處的相關文章唷

 

以上就是【颬颬前進中:好生活指南】的架構導引~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