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晚安,我是颬颬。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來自颬媽的人生智慧。
===

媽媽說,人生中追求財富最重要的兩個工具就是扁擔彩券
扁擔指的是你賴以為生的工作(穩定收入);彩券指的是一切額外的機會(投資收入)。

有些人過度執著於彩券,不僅賺不到錢,還陪了扁擔;
有些人過度死守於扁擔,最後把自己累死也無法累積財富,
所以兩者不可偏廢,要有恆心挑著扁擔,並抱持信心及小心等待彩券的好運降臨。
唯有福報之人,才能因彩券而致富。

有些人非常精明能幹,賺了很多錢,但一輩子留不住錢,是因為他前身累世所蓄積的福報還不夠多。
因此,作任何事都要以善念為出發,幫助別人,累積好的福報。

小時候媽媽為了給我最好的學習環境,她選的扁擔是教育事業
補教業最好賺的是大班制,好比規模經濟裡的大工廠生產,然而學生繳一樣的學費,資質各有不同,沒有因材施教和加強教育的後果,就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這與她的理念背道而馳。
她認為每一個家長所付的學費都是辛苦錢,今天他們把孩子交付給你,就要讓這個孩子獲得最好的教育資源,讓最後一名的孩子也能真正進步才是最終目的。
因此她自始至終都只開小班制教學,放棄與別人合夥投資大型事業的機會,在教育事業上幾乎沒有賺到什麼錢。

對媽媽來說,她也許不知道自己累積的福報多寡是否有助於她成功;但她在乎的是,她接下來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必須真的能夠幫助到別人,縱使利潤微薄只夠生活,只要對方認為物超所值,每一個感謝的念頭都會回饋到宇宙,進而影響到自己,帶來正向回饋的力量。
不知道是不是他人的感謝,真的匯聚成巨大的祝福,她在彩券上總是意外地獲得豐厚的收穫。

我有一個同事曾在上完【黃千碩腦力開發】之後,告訴我她雖然相信老師所講的成功致富學,但認為一個人之所以在此世能夠富有,是因為他的靈魂有那個「種子」。
我當下不太能理解,因為我才剛看完一堆鼓勵「人定勝天」的書,重新設定自己的腦袋:「沒錯,我可以掌握我自己的命運!並改變它!」覺得這種命定的說法很消極。
聽完媽媽的話,我才真正理解,原來同事所講那個「種子」,原來就是指福報。
而在《與成功有約》這本累積30年的大智慧書中,也提到「鵝和金蛋」的故事,唯有認清「鵝」的價值,才能保有「金蛋」的永續。

我認為媽媽的說法,不是消極的相信成功命定說,
而是鼓勵自己積極地以善意的行動去創造雙贏的價值,

所以,做任何事,請用善念餵養你的鵝吧。

人生在世,有時候很容易被巨大的成功光環所迷炫,有多少人能堅守初心呢?
尤其是走在道德的岔路口時,面對眼前的誘惑,一定要記得扁擔和彩券的寓意
存著好心挑扁擔,最終,老天爺會給你意想不到的禮物。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