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颬颬。
終於要到心智圖+宇宙法則最有力量的一篇行動文惹!
請大家好生專心一下囉!

 

想先跟大家分享一首可愛的詩:
「我從遙遠的時間回來
我從孤單的地平線回來
回到我原本在的地方,不再遠行
——這是我的家。

我不再追求幸福,我就是幸福
我不再想像生活,我著手生活
沒你在時我想你,有你在時我看著你

哦,原來這就是我嗎
每一件和你有關的小事情都讓我心動
當你和我說話,當你沒和我說話
我都掩飾不住心中莫名的歡樂

王海桑《我是你流浪過的一個地方》」

 

[之1,理想生活夢想板]

若說04調頻是「我就是幸福
05定錨就是
「我著手生活
--找到每一件能讓自己心動的小事情,畫下來,每天看著它,那就是你真正想要的你的樣子。
--你就是你生活經驗的創造者,不過,你必須開始創造。

04篇提到我每天的早課步驟5是:「複習理想生活心智圖,然後相信宇宙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其實這裡講的
理想生活心智圖,有7張紙,包括:
1. 2張偶像的照片(神力女超人x妙麗,《自我介紹》心智圖也有畫~)

48409000_2261626450528069_988529745861804032_n.jpg

48371159_2261626513861396_1557749230548811776_n.jpg
2. 夢想人生金字塔、未來10年規劃年表(可參考 #記事本圓夢計畫,大推)
3.理想人生心智圖(目標板)

49005422_2261626583861389_3149671449992626176_n.jpg
4.無比幸福的生活想像(具體描繪/要做的事)
5.理想對象條件
具體描繪一切足以心動的元素

(好多!)


每天我會在有充足陽光的窗邊,對著天空的方向全部複習一遍,那樣的早晨是非常棒的感覺~
(練功環境是很重要的喔XD,可參考: #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
之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把心中想要的一切畫下來,是因為這樣才能隨時提醒自己想要的生活長什麼樣子,還能不斷檢視、修正,同時透過右腦視覺化激發潛意識的能量

※對這部分覺得很陌生的朋友,可以參考:

(我的簡化版放在《自我介紹》左上方~)
或是參考以下引導文字:「想像達到理想生活的情景,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嚐到什麼?聞到什麼?觸摸到什麼?感覺如何?寫下來然後視覺化。」

 

[之2,跬步千里]

一般會認為定錨只有「目標設定」的部分,但我認為沒有連結行動的目標設定,只是想像而已。
想讓夢想具體可行,必須分成短中長程的階段性計畫(可畫成心智圖),再化為每月每週每日的行動去執行它。這才是真正有魔法召喚力的定錨~
至於如何讓自己維持行動力,完成「每月每週每日」的每一步,推薦大家參考 #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四宮格目標筆記 #執行力的修練 這三本書。
每天完成正向訓練的早課之後,我會查看自己的每日/週/月記分板,看看現狀,然後按照6個面向,寫下每日1件10秒鐘行動。例如:
【健康】穿上加壓褲(下班去跑步、上下班騎自行車)
【修養.知識】打開每日口說訓練音檔(然後完成練習)
【心靈.精神】看金剛經解釋文1節
【工作.副業】google脂肪介紹資料
【個人.家庭】傳1則訊息給媽媽
【經濟.物質】看10頁艾蜜莉存股筆記

只有每天不斷的複習目標,並試著朝目標前進一點點,才有辦法在多年後實現理想的生活~這才是真正有效的定錨。

↓送大家一張心靈小卡~

 

 

48371919_2261622607195120_2155141613343473664_n.jpg

 

 

接下來將分享心智圖+宇宙法則創造的奇蹟經驗!
請閱讀此系列下一篇文章[心智圖06]神奇力量系列:召喚宇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颬分享 心智圖 定錨
    全站熱搜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