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颬颬
25歲立下的目標是過優質簡約的生活(減法、減塑、自給自足),兩年多來持續努力中~
一直覺得把生活交給自動化生產、架上的商品,生活的意識被削弱了,人與自己的身體、與環境斷裂,靈魂失根,也帶來更多的健康問題。
所以想要過得健康、開心,身心靈都顧到,還是得自己著手做,加上看到很多很棒的案例,心生嚮往之~~~
(大家可以去搜尋FB粉絲專頁)
奧地利山邊小屋裡的Zero Waste樂活:住在奧地利的六人家庭,庭院很美、孩子很可愛、夫妻有愛,屋內井井有條。最喜歡他們的餐桌和櫥櫃,還有為了減少衛生紙所使用的樸實的餐巾和手帕。
李子柒:在中國深山中的李子柒,人美不說,吃的、喝的、用的全部都能自己做,她的生活與創造確確實實是為了自己(大勝為了賺錢→生活然後把自己賣給工作,累得半死,覺得人生沒意義的好多人qq)
影片裡還賞得到連綿的山景、綠樹、紅花,在生機盎然的環境裡生活,身邊是流動的平靜與喜悅,遠勝那些了無生氣的豪宅豪車。
我相信幸福快樂的生活不是只有一條路
我們多少人花了一輩子在工作上,其實目的是要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呢。那為什麼不就直接著手創造自己要的生活?

斷然的改變太難,不如就一步一步的做起。
至於什麼是「人」真正應該有的樣子?
想想伊甸園吧,那就是人的原初:好好地吃、好好地睡、好好地欣賞這個世界,生活無憂無慮,與萬物共存共榮。
現在的我們偏離了道路。
就像阿納絲塔夏裡說的:「很多人都努力要讓收成越來越好,然後賣掉...他們把較多的心思放在錢上,而不是土地上。他們不相信可以在自己生活的家庭小窩裡得到快樂,而是覺得城市的人都很幸福。弗拉狄米爾,相信我,在靈魂裡所創造的一切,必定會投射在外。」
當你生活過得越簡單,越像個人,你真的什麼都不需要,而且會很快樂。
自從實施優質簡約新生活之後,錢存得多了,生活過得更好,心境也慢慢有改變。
我覺得很棒!
目前的減法、減塑、自給自足實驗結果:
1.自理三餐:已成習慣,大多吃原食物,最近在實施蛋奶素生活,發現只要不買肉類食材,就會很快學會素食食譜XD
加上低醣飲食,覺得自己比較健康。
>>>最終極的狀態是自己種自己吃,目前只有油是媽媽做的,大多數原料還是要去買,不過有挑過就是了。健康的身體直接免去醫療的費用喔,也能活得更久,更有品質。
2.自行車代步:目前路程10km1小時內沒有問題,省去交通費,騎車上班也可以運動,強健體魄(當然要戴口罩就是)
>>>最終極的目標是在自己的家園養馬XDDDD太好了,馬終於有地方可以生活,人和動物本來就應該和諧共存,沒有誰排除誰的問題。
3.髮皂取代洗髮精:減省包裝,而且發現髮皂洗得比較乾淨,頭皮健康之後不太會油,目前測試5天沒洗頭也不太臭(但我還是忍不過5天),手工皂回歸自然之後對生態也比較不會有傷害。
4.苦茶粉取代洗碗精:這超扯!!!
之前用媽媽朋友工廠做的橘子發酵洗碗精,雖然原料和製程都沒有問題,但瓶子是塑膠的不喜歡。媽媽拿給我一包苦茶粉說可以用用看,我一開始沒有
用,想說用完原本的再說,沒想到有天裝沙拉的碗怎麼洗都覺得不乾淨,一用苦茶粉驚為天人!!!!去汙力超強的到底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自稱很厲害的洗碗精XD而且洗碗精這種東西還是會加介面劑之類的,苦茶粉什麼都不加,也不用擔心殘留的問題,我媽用的又是最好最安全的苦茶籽,超棒!
最近要來做的~
買了好久的肥料製造器終於開箱啦!
東西都擺好了,只差紅蚯蚓~想要做出生氣蓬勃的土壤堆肥,和同事在她的屋頂上種點蔬菜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成果,並把實施方法的連結附上~
敬請期待。
#圖為周末的早餐
上圖:芙蓉絲瓜豆腐、紅藜毛豆甜椒沙拉、豆干綜合菇炒水蓮、水菜烘蛋(苦茶油)
下圖:超級總匯蕈菇溫沙拉、香蔥雞蛋豆腐(配亞麻仁油超讚)

50233406_2133976553330345_8608958711550967808_n.jpg

FD4F6DA2-2561-4C17-B3F7-5D5168BDA2DB.jpg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