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颬颬。

[前情提要]
身為一個自認很有生活意識的人~
咳咳,這邊要叉題一下:所謂「生活意識」指的是「非常有意識地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重點在於你有沒有
對於自己生活的方式「思考過、做出選擇」,相較於一般大眾非常習慣資本主義、方便主義、肉食主義的生活
你在「生活」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這種方式對自己、環境、社會、未來世代的影響?這種生活方式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還是你只是「照著大眾的生活習慣理所然的活著,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相信會進來看颬分享的人,一定對自己的生活有某種意識和嚮往吧~

從25歲起立定志向希望過著越來越簡約、優質、環保的生活,除了出門記得帶環保餐具之外,最近想要挑戰成為一個[環保自造者]!!!
因此今年起,希望每個月都可以至少學習1-2種生活用品環保自製法,請大家跟著我一起實踐吧!


今天和大家介紹的是自製面膜!

市售面膜跟衛生棉一樣是女生最常見的日用品,但都非常的耗費地球資源!
一片面膜造成的垃圾包括:外包裝盒(通常是一個塑膠膜、一個紙盒)、每一片的包裝鋁箔包、面膜紙(有些還有兩層)。
想想每天敷面膜製造的垃圾,維納斯才不會保佑我們呢QQ(誤)
也許你會想,為了漂亮在所不惜!但卻沒想到那些面膜裡面的成分,號稱加了玻尿酸、某某蛋白、美白成分等,其實都可以用生活中的食材取代,效果佳、便宜、而且不造成污染。此外,新鮮的面膜可以塗到皮膚,省下面膜紙;也不需要添加防腐劑或其他添加物,延長保存期。

這樣對你的皮膚不是更好嗎?

就讓我們來學學怎麼製作天然無負擔又便宜的面膜!
 

準備用品如下:

1. 小盒子(我是用之前去香港買的面膜用剩的盒子)

2. 作為敷料基底的粉類(麵粉、薑黃粉、抹茶粉都可以,各有不同效果;我是用媽媽製作的綜合粉,內含亞麻仁籽粉、核桃粉、杏仁粉、椰子粉)

3. 緊緻材料(蛋白或蛋黃都可,我是用早餐打完蛋剩下的蛋液XD,一點點就夠了)
4. 美白材料(牛奶、豆漿、優酪乳、優格、香蕉都可以,也可以用珍珠粉、綠豆粉,同步取代敷料)

5. 保濕材料(蜂蜜或蘆薈)

6. 基底油(最推薦杏仁油,富含維生素A、B1、B2、B6、D、E、礦物質等,對面皰皮膚有調理作用,保護敏感性肌膚,尤其維他命E護膚含量最高,苦茶油也可以,苦茶油還可以消除妊娠紋等皺紋)

7. 去角質材料(糖或鹽,主要是可以有沙沙的功能,按摩皮膚)

 

426285.jpg

製作方式:全部攪和在一起就可以了!超級簡單的吧! (做完你會覺得很像鬆餅糊,懶惰一點,就早餐面膜兩相宜了XD)

使用方式:平常冷藏放冰箱,洗完臉,敷一層在臉上,乾掉之後用清水洗淨!

量的部分,建議自己多次實驗找到最喜歡的比例。
像我喜歡洗掉面膜之後那種緊緻光滑感,這樣蛋液就不能太少,粉的量也不要太多。
所有材料混合之後,要有滑滑半液體的感覺,過乾(粉太多)會很難塗勻;過濕就沒辦法全部附著在臉上。

426283.jpg

敷完的心得就是,皮膚很緊緻、保濕,很少有痘痘呢!
如果不喜歡保養,那就像《人體使用手冊》說的,好好睡覺,皮膚自然由內而外的健康喔!

 

以上就是【自製面膜】分享~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輕易學會~~
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健康好生活!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別忘了也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實驗心得~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