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颬颬。

之前工作大爆炸,沒時間延續上集預定說要分享的「人體各系統功能及好轉反應與西方醫學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所以今天先來個簡單的「血氣觀察技巧」,也是我最近在觀察自己在用的方法。

最簡單就是觀察嘴唇、牙齦、手掌的顏色,除了反映身體內血液的顏色,還會留下過去一段時間血氣狀況的痕跡

1. 嘴唇:
一般人在長期血氣透支後,嘴唇的顏色會轉暗,嚴重的話是紫黑色。
改善睡眠習慣之後會從下嘴唇內側開始變色,逐漸往外,變色到嘴唇的一半至少要半年,整下嘴唇變淡紅色要一年
(我目前大概是3/4之間),可以簡單從上下嘴唇顏色差異,判斷這個人的血氣是否正在上升

2. 牙齦:
原本血氣很低的人,牙齦顏色會很深。
調整生活習慣之後,大約兩週到一個月的時間,牙齦靠近牙齒的部分會出現一條新肉,接近粉紅色,隨著時間加長會逐漸增加,牙肉會變厚、變高,所以也可以觀察過去改善的變化。(老人的牙齒看起來很長,是因為血氣不足,牙齦萎縮變低的緣故,快到牙根露出,就會得牙周病)→所以要改善牙周病,記得先洗牙,然後再好好調養長牙肉回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牙齦顏色很淡,表示睡得夠,卻沒有睡對時間,所以血氣仍然不足
→牙齦的新肉這個我有耶,很神奇~

3. 手掌與膚質:
標準:掌心白、指尖紅、臉色紅潤
(1)臉紅、掌心也紅:是肝火旺。
(2)手掌非常軟:表示血氣不足,血液中的蛋白很少,部分肌肉被轉化為醣;調養三四個月後,會先有增加血糖的狀況,繼續調養,三四年會痊癒。
(3)手掌非常厚且粗:血氣也低,因為手掌中堆了許多垃圾,表面上的皮膚也未換新,組織再生能力弱。
(4)手背上的血管:血氣低,血量少,血管就不明顯;血氣提高,血管飽滿,血管顏色會淡且有彈性。

 

以上就是【人體使用手冊】健康觀念分享第3集~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上集:颬摘錄_人體使用手冊摘錄2:睡覺治百病之補血氣的概念
下集:人體各系統功能。

敬請期待下集囉!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