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松果體的奇蹟》這本書。
之前在個人臉書有和朋友簡略分享過書中針對「如何活化松果體」的一些實踐步驟(截圖),看完整本書覺得很慚愧,
因為要啟動實踐的核心還是在於觀念啊。只有後頭的實踐步驟而沒有從靈魂理解去實踐,我想是沒辦法發揮預期效果的。
在接觸這本書之前,靈性相關的東西,如吸引力法則、金剛經、莊子等等已經看了很多,包括自己獨處反思時獲得的那些暫時性的觀點,對於找到「我為什麼活在世上、這一生要做什麼」的答案有許多幫助(絕對不是賺大錢、實踐夢想這種,而是關於更深層次靈魂的東西)。
就像試著完成一幅拼圖,每一片拼圖都只是其中一個線索,透過表象試著讓我們理解裡象的智慧,可惜的是,
形式上的言語,永遠沒辦法直指智慧的精髓。但可喜的是,檢視每一片拼圖,都可以找到和其他拼圖可以連結的地方,就是這樣逐漸看到整幅圖的輪廓吧。

以下落落長,其實也是寫給自己的MEMO,過了一陣子說不定又會有不同的想法。寫來寫去,好像都是老調重談,但體會過了也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意義,獲得智慧的經驗就是「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過程。

***
吸引力法則裡面,所學到的是「你是你宇宙中心的主宰」,所有一切你想要的都會發生在你的生命中。那時得到的概念是:對於未來,可以透過意念掌握,但不清楚為什麼,只知道相信,奇蹟才會發生。
後來上了財商課,課程內有提到
「思想創造情緒,情緒啟動行動,行動產生結果」,強調了啟動宇宙法則的「能量」就是「頻率」,說明了吸引力法則是「怎麼運作的」。也許對大家來說,兩者差不多,但在「實踐上」卻給了我很大的提醒:你必須從「情緒」著手,因為內在情緒(而非壓抑的、表象的、自我欺騙的情緒喔)影響了你的「頻率」,頻率不對,想要的結果不會發生。

金剛經的解說裡,強調了「善護念」。結合上述,我認為護念的原因是,整個人在修持、守戒的過程都在調整頻率,「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才能維持正面的頻率,才能吸引正面的能量、事件,離世的時候,靈魂會自己選擇進入「天國」(我個人解釋為靈性提昇的境界、結果/狀態)(這段解釋不可以用目的性的方式來理解,進入天國是你選擇從善,最終同頻相吸的結果;而不是你為了要進天國,所以護念,這種帶有慾望的目的,本身就不是真正的護念。如果無法理解,可以看一下《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勉強可以解釋啦XD)
而我對於「凡有所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及「真正的道,真正的真理,絕對是平常的,每個人本身就是佛,修行道路上圓滿成人就是成佛,沒有人可以渡任何人,每個人都能、也必須自性自渡」這幾段非常有感覺,對比社會的宗教之亂,大概就知道原因在哪了。佛學裡面,沒有說學佛就是「為了」成佛(目的)、也沒有成佛有哪些必做的事,所有解釋、戒律都只是一種說法,包含佛的形象都只是一種相(虛妄的),不過是為了引導大家觀念罷了;
真正該做的是,好好活每一天,珍惜每一刻,自己修心,靈魂得以不役於外物感到平靜。如此,怎麼還會有、還會需要「宗教權威」存在呢?
至於「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要超脫、獲得真正的智慧,自己可以即刻決定,而念頭/開悟必須從生活中實踐。只有自然地改變了行動,才表示自己參透了。(意思就是,我雖然知道要放下,情緒不要被外物影響,但只要我繼續生氣,我就沒有獲得真正的智慧。嗯…我需要學習哈哈哈)雖然理解到了這步,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真正做到「放下、超脫」,只知道先內求就對了。

《莊子》同樣在講安養心神、身心合一的重要及技術,認為沒有絕對的外在成就,真正的成就在於心靈。莊周夢蝶,呼應了佛經裡面講到的虛相實相;無用之用謂之大用,也提到多餘的知識蒙蔽了真正重要的東西。唯有內求,成為一棵為自己紮根的樹,而不是外求的飛鳥;致力自我身心提昇,安然順從地面對無常(惜福容易,知足難;知足容易,惜不幸更難),當心靈的修煉能讓情緒不被外物所攪擾,哀樂不入胸次,用情不滯於情,理解並包容人世間不同角度框架,才能維持身心平靜的狀態,才能在世間逍遙遊。莊子的技術不在於一個人生命有多坎坷,而在於有沒有獲得庖丁解牛的技術。筋骨之處,就是糾結之處,不再因這些結/節而折損心靈,其神凝,就能達到乘御順逆的精髓。
雖說如此,要如何解開那些結?為何我們要面對這些事?並沒有明確說明到。

而《阿納絲塔夏》裡面,則是用更生動、豐富、喜悅、故事的方式來說明上述的內容:人是神所創造的,既然是神珍視的兒女,父母一定會給孩子最好的東西,所以人自誕生之初即擁有神的力量(呼應金剛經的每個人都是佛),但唯有接納萬物,了解自己的使命,才能重新和宇宙連結、和神一起從事共同的創造;現在的人被「黑暗力量」(我個人解讀為:政治社會系統等涉及權力分配和慾望的集合體,諸如資本主義、宗教主義、理性主義、表象知識等)所創造的相所迷惑,在成長的過程中靈性的部份被削弱,失去與神的連結(佛經、莊子、阿納絲塔夏不約而同提到,嬰幼兒時期才是最接近宇宙思想/道/神的階段)。
不同的是,阿納絲塔夏雖然說靈魂才是人的本體,但強調人的肉體也同樣重要,並提到不同的次元,靈體的能量在高頻次元,肉體的能量在低頻次元。除此之外,她還提到人可以接收宇宙智慧、可以瞬間移動、穿越時空、與萬物心電感應等,這是怎麼發生的?

每看完一本書、解開一個線索,串連起來在生活上面對困難時都有所幫助,但大約過一陣子我又會陷入低迷,一直呈現起落循環。可見這條道路上,知道不等於做到,只能從生活中不斷學習。
我最常遇到的糾結點就是:我知道我的憤怒、挫折感來自於我想要「抵抗」這些「我不認同的價值」,但如果要維持心靈的平靜,是否表示我得「順從/接受」,是否就等於「失去自我」?那這樣對於自己的靈性修煉不是顧此失彼嗎?

《松果體的奇蹟》就是在用比較理論的解釋在回答這幾個問題。
1.為什麼我們要面對這些事?
A:這一世的身體、命運都是你的靈魂選擇的劇本角色,為了克服自己的課題,獲得啟發。
2.如何打開那些結?
A:從情緒著手,了解激發負面情緒的源頭,就會知道自己真正在意、害怕的東西,試著理解、接納它,
並轉化成自己要的;而正面的情緒會提醒你自己的理想狀態。
3.如何不抵抗自己不認同的價值和人,讓自己的心靈平靜?
A:了解你的想法只存在於小我世界(宇宙高我涵意更深的安排,需要時間參透),不去評斷他人的選擇或人生,只需要解決自己的課題;回到第二題,找到讓自己受影響的內在原因,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會影響自己的情緒,無關他人。

簡單來說,宇宙智慧(超意識/高我)是高頻世界的東西(宇宙、神、佛,不同的稱呼指涉相同),是世界的源頭,現在的這個地球,我們所看到的一切,不過是意念(不管是宇宙的、集體的、個人的)的投影(阿納絲塔夏講的表象、佛教講的虛相,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影片,裡面有提到松果體活化之後看到的景象)


所以會說,意念產生實體,這是吸引力法則的基礎而你,是以你為中心延伸的小宇宙的源頭,你就是你宇宙中心的主宰;宇宙裡有千千萬萬的世界、次元(此時此刻的你不過是在多次元平行宇宙的其一),意念的源頭也與宇宙的超意識/智慧連結著(但一般人無法意識到)。

每個靈魂都深知自己的不足,為了進化成長,所以選擇從高頻世界來到這個地球(實體的世界、低頻的世界)體驗人生,亦即,我們的靈魂在誕生之初,就選擇了適合自己成長的劇本,這些劇本藏在人體/松果體的DNA裡(包含你的身體設定、生命中會遇到的關卡設定),靈魂看過了劇本,也認同完成劇本的課題對自己有幫助,才透過松果體選擇了現在這個身體,但因為靈魂的記憶沈睡在潛意識下方,所以我們遇到難關時,只能透過現在的自己(小我/顯意識)的價值標準批評判斷,甚至被他人意識、集體意識、自己其他時空的意識流(潛意識)所干擾,並不知道這是對自己有幫助的而不自覺地抱怨。

就像我們選擇開啟一個超大型的實境任務(所有發生的事件都是表象),只有解決每個設定好的關卡(裡象),才能晉級。這個理論大家都知道;但真的發生時,我們卻常常忽略那些訊號。
「為什麼只有我會遇到這種事?」當我們抵抗某個事件時,
所引發的負面情緒在提示你,這裡有你解不開的結,一旦解開了結(庖丁解牛在講的筋骨),從中分析自己真正在意的東西,這個事件無法影響你的情緒,你就獲得了智慧、平靜;當你的人生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看出其中的考驗和真義,平靜看待時(乘御順逆,逍遙自在),沒有要學習的東西了,靈魂不必再進入世道修行,你就達到開悟的境界(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看破虛相的你,了解時間、空間並沒有意義(不滯於情,放下),只有當下的存在,便能夠過意念進入有理想自己所在的時空次元,改寫此生的劇本。

回過頭來,還是只有當我們願意為自己的成長和人生負起責任,學會解決了這些課題,才算完成了靈魂這一次的使命。如果臨陣脫逃呢?這個課題就會一直跟著你不斷地發生,提醒你的靈魂還沒有獲得啟發,然後也許,你的靈魂就會選擇下輩子重修XD。

(下圖可以看到平靜的能量最接近高頻次元,所以為什麼進入隨時都在平靜的狀態=開悟=成佛=進入天界,大概就是這個原理;反之,越低頻越冷越接近阿飄,嗯所謂的地獄就是進入很低頻的能量集中體吧)

messageImage_1580789430967

 

以上就是【松果體的奇蹟】心得~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 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