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本《新靈魂觀》我覺得也是延續金剛經、《松果體的奇蹟》的一本進階讀物。
建議第一次接觸靈性的人,可以把這本放在進階清單讀,不然第一次閱讀可能會有點深奧喔~

另外他的內容很豐富,所以我是把它切成比較細的主題,摘錄重點給大家。


本篇主要在向大家說明:因果業力與靈魂的關係。
---

我們的每一種行為、意念、感情,都是意圖激發的。
意圖的存在是因,是因就有果,只要參與因,不可能不參與果。所以,我們都要為自己的行為、意念、感情負責,為自己的意圖負責。
  
所謂的業力,可以解釋為一種能量動力。正如同物理世界的第三運動定律,業力可類比為相對於意圖指向,反向且等量的反作用力。簡言之,對人懷著怨憤,就會感受到人的怨憤。你給世界什麼,世界就會給你什麼。
  
業力不是道德,因為宇宙不會判斷任何東西,業力只是統御我們道德系統的一種能量平衡機制,以教導人類「責任」這個課題。
例如,一個人如果愛利用別人,他製造的能量失衡,也要由受他人利用平衡回來。如果無法在這一生,就會在下一世(另一個人格所經歷的一切),這世的人格如果不了解自己受人利用是前因造成的果,並且一定要在這一世完成這個過程,他就會從人格(此生)的觀點,來反應這件事。於是他憤怒、怨恨,開始攻擊對方,等等種種反應,都會持續再製造新的業力,如此製造的能量失衡,又需要平衡,所以欠了一筆又一筆的債,製造更多課題要靈魂學習,以及更多的債要償還。
  
靈魂為了恢復完整,必須維持能量的平衡,必須經驗自己的因造成的果。靈魂能量如果是失衡的,即代表靈魂每一個形成人格的部份(某一世)都殘缺不全。
  
無形體的世界是你的家,目前的你,有一大部分在無形體界裡面發展,你和他人的互動,大體也是發生在無形體界裡面。只要你對和自己情感密切的人懷有親愛之情,你的意識隨之轉變,而且還能夠挹注他的能量系統。
你一直和所有親近的靈魂在參與這種資料銀行的交換,某種程度上,也和所有接觸到你生命的靈魂交換。你只要改變自己資料銀行內容,改變自己傳給某一靈魂的訊息,他就會透過自己的系統加以處理,你的意圖產生的因果,你塑造自己能量的方式,就是在這個層面對他人產生影響。
  
此外,你與他人的靈魂在此世相遇,是因為你們約定好互相治療對方。但靈魂間的互動有無治療效用,要看人格是否能超越自己和其他人格,看到他們的靈魂互動而定。只要看得到,這種知覺自然會引發我們的慈悲心。每一次經驗、互動都是提供機會讓你從靈魂或人格的觀點查看。
由於我們無從知道每一次的互動治療了什麼、了結了什麼業力的債務,所以我們不能光從看到的事情來做判斷。
  
因此,若要啟動靈魂觀點,就不能再判斷他人,即使是難以理解的事情,也不要判斷,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一切痛苦到底要治療什麼東西,也不知道這個求取平衡的能量環境有什麼細節。我們應當感受的是,他人這種處境在我們心裡喚起的慈悲,並且依照這種慈悲採取行動。但若我們對其中的人或事做了判斷,就會製造惡業。
  
非判斷的正義是一種知覺,這種知覺使我們看清生命的一切事物,卻不引發壞的感情。非判斷的正義就是見自己所見,經驗自己所經驗,卻不以壞的反應對之。

 

以上就是【新靈魂觀】之二書摘~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 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