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本《新靈魂觀》我覺得也是延續金剛經、《松果體的奇蹟》的一本進階讀物。
建議第一次接觸靈性的人,可以把這本放在進階清單讀,不然第一次閱讀可能會有點深奧喔~

另外他的內容很豐富,所以我是把它切成比較細的主題,摘錄重點給大家。


本篇主要在向大家說明:靈魂的抉擇、此生的課題以及你的自覺學習。

---
業力的轉現將為每一個靈魂提供演化所需要的經驗,所以人格(此生)處理進化過程的態度或傾向,將決定他的靈魂進化時需要什麼性質的經驗。
譬如愛生氣的人,總是一碰到問題就生氣,此態度或傾向製造此人體驗生氣結果的必要,以此類推。
  
具有不同因應方式的人,在面對同樣的課題時,將會轉變經驗的性質。如果一個人格所經歷到的每件事情,沒有啟動他開始深入思考人生的問題,他的痛苦、快樂,都不曾使他察覺自己是什麼人,以後會變成什麼人,代表他沒有對自己的人生經驗追尋到底、沒有從自己經歷的種種情況了解平衡自己靈魂能量所必須的課題,使他依照自己的靈魂業力和出生環境所受的制約來反應,導致不知不覺製造了更多的業力。(有如做夢一般,沒有「意識」的自由)
  
反之,如果他決心面對自己的痛苦和模式,從內心尋找自己痛苦的原因,他就能改變自己的知覺和價值觀,變成一個有建設性的人,從自己對他人的貢獻裡獲得力量。
  
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會依照自己光的性質,依照他自己意識的頻率而影響他的意識。一個靈魂如果願意化身為極有潛力,足以影響很多人生命的一生,他確實有能力感動百萬人、幾十億人,相對地,如果他從提昇人性的任務失敗了,他積欠的業力債務也是一樣大。他必須背負起幾十億人業力的責任。
  
我們這個行星所有偉大的靈魂和所有的靈魂一樣,時時刻刻都必須有所抉擇。我們這個地球,有很多靈魂身居要位,掌握千百人、千萬人的生死,可是當你仰望這些靈魂的時候,請你把他和他們的人格分清楚,因為靈魂即使能影響幾十億人,甚至於全人類的生活,他的人格(此生)還是經常受到誘惑。


  
天使層次之外,還有其他的層次。例如有一些神靈緊貼著實體性,存在於地球當下的四周之中,這些神靈不回歸高層我的旅程,只是緊依著地球,守著自己無形體的狀態。那就是,他的人格(片面的靈魂)、個性,還有無形體自我的一部分,都想原封不動,不繼續進化。這種情形下,靈魂就沒有進行解除人格的過程。於是他的能量系統開始堵塞、燃燒。這種情形通常發生在靈魂不肯前進、釋放某一化身(形體)的時候。例如他執著那一世人格的成功事業或者力量。
  
進化過程的堵塞,會產生一些現象,我們稱之為惡靈、魔鬼或幽靈。這些幽靈決定永流於人世,這些幽靈邪惡嗎?是;他們鼓動人做壞事嗎?是;但是這是吸引力法則的一部分。他的能量之所以吸引我們,可以是因為能量的力量,也可以是因為弱點的關係。在這個領域之內,這些幽靈由於一味地惡毒,所以製造了很多惡業。
  
超越業力這一回事是可以講的,諸佛在講的就是這些。他們提到人世的業力,說我們永遠都要在人世這個環境選擇學習之道,選擇學習之路。

天使之外,即使是人類,靈魂的意識也有程度的差別。這個世界並非人人都能夠覺察到自己靈魂的存在。就我們平常所說的平等而言,一個人的覺察力如果未曾擴展,和有覺察力的人就是不平等。不過這裡面有的其實是一種不等,只是卻不是永遠不平等的不等,只是進化流程的一個向量。
  
你之所以一直存在,是因為你就是一切所是,而一切所是就是上帝。只是上帝將自己的力量降為個別意識這樣的小粒子,再化為個別形體。上帝這樣降低力量,幅度非常大,然而那力量在點滴裡卻和全部一樣大。他在點滴裡一樣不朽、創造、彰顯,只是力量降低適合於小形體罷了。隨後這個小形體的力量、自性、自我意識都開始成長、越來越大、越來越像上帝,最後變成上帝。

有關佛學裡自性自渡的部份。
有關上帝在你裡面的部份。
神的粒子在你的體內。

以上就是【新靈魂觀】之三書摘~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 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