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要來分享的書是《養氣》,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講的原理很簡單,很容易操作!

作者是一個非常具有實證精神的中醫師,透過自身經驗練功到沈澱,找出最簡單的方法。
他說,養氣主要的目的是將負能量排掉並練氣;而我認為,只要能夠把自己的心定下來,氣就會自然的流動,就能感受到全身舒暢、身心舒展,所以練習養氣,其實就是隨時隨地讓心靜下來。

書中提到只有三套功法:肚臍樁、天樁、地樁。只有一個要訣,全身放鬆,然後輔以想像,想像天地都為你撐腰、天地都給你豐盛的、幸福的能量,想著:現在,透過我身心靈,讓地底好的磁場都回到身上來。

一、肚臍樁(中脈操)-5分鐘

全身放鬆想像氣從肚臍進入,繞身體一圈。
可以對著太陽做,或是對著你覺得舒服的方位做。

Untitled

二、天樁-5分鐘

全身放鬆,做出百分之百吸氣的姿勢,先想像所有的煩惱,都被天上一個大吸盤吸走(注意:不是單純讓煩惱負能量往天上飛,而是想像有一個大蓋子正在吸收旋轉上去的負能量)

接著想像從天而降的舒服的能量,不斷滋養著自己,2-3秒即可。

Untitled (1)

三、地樁-5分鐘

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放鬆,讓全身重量釋放到地底,至少5分鐘。

重點不是姿勢,而是所有負能量、壓力都引導到地底去,結束後慢慢坐正,想像地底送回能量給自己,全身的力氣都回來了,2-3秒即可。

S__12763148S__12763149

練久了,慢慢就會有氣感,可能是手指頭麻麻熱熱的,感覺有空氣流動;或是頭皮、腳趾麻麻熱熱的但不是美個人都會有感覺。

練好氣感,就會很快樂,還會越來越年輕。

我認同作者說的,人的內在適應力很強,好氣感、好磁場、好能量不需要他人加持,自己就能做到。

以上就是【養氣:神隱中醫15年親身實證的幸福功法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