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颬颬。

[前情提要]
身為一個自認很有生活意識的人~
咳咳,這邊要叉題一下:所謂「生活意識」指的是「非常有意識地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重點在於你有沒有
對於自己生活的方式「思考過、做出選擇」,相較於一般大眾非常習慣資本主義、方便主義、肉食主義的生活
你在「生活」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這種方式對自己、環境、社會、未來世代的影響?這種生活方式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還是你只是「照著大眾的生活習慣理所然的活著,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相信會進來看颬分享的人,一定對自己的生活有某種意識和嚮往吧~

從25歲起立定志向希望過著越來越簡約、優質、環保的生活,除了出門記得帶環保餐具之外,最近想要挑戰成為一個[環保自造者]!!!
因此今年起,希望每個月都可以至少學習1-2種生活用品環保自製法,請大家跟著我一起實踐吧!


今天和大家介紹的是自製體香劑!

擁有一個超怕熱(也超怕冷)的體質,加上養成運動習慣,自我要求沒下雨就要騎腳踏車上下班的奇妙規定之後,上班很容易滿頭大汗到辦公室啊!
臭臭的要怎麼開會!!!!
所以之前我都會買藥妝店的止汗劑或體香噴霧劑,每天出門前會噴個兩下,但想當然爾裡面一樣有很多添加物(國外有些研究提到鋁鹽會增加阿茲海默症、乳癌的風險,加上香氛產品多數有苯的成分,化學合成劑也容易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族繁不及備載,可以自己去查),不僅貴也容易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且包裝還難以拆解回收,開始零垃圾運動之後,就成為我想要除之而後快的心頭大患!
所以,要來教大家怎麼製作天然無負擔又便宜的體香劑囉!

 

準備用品如下:(以下為水100ml的比例)

1.喜馬拉雅山玫瑰鹽10g(各種鹽,看你喜歡哪種,這就是用我平常吃的鹽XD)
2.食用小蘇打粉5g(真是DIY萬用好夥伴)
3.你喜歡的精油15滴(我用了薰衣草森林的玫瑰精油、百合精油,還加了他們的泡澡香氛鹽)
4.茶樹精油5滴(抗菌用)(也有人推薦廣藿香精油,可調節汗腺分泌;鼠尾草精油,可減輕異味)

5.你喜歡的噴霧瓶子(我是拿之前貓用品的空瓶)

6.裝飾&混合介質效果的小碎石(我是用之前園藝剩下的粉紅石頭,高級一點可以用水晶啦哈哈)

426280.jpg

426281.jpg

 

 

製作方式:全部攪和在一起就可以了!超級簡單的吧!

426284.jpg

 

做完感覺量不多,但每天早上噴個五下也才一點點(要噴足量才有效果喔)再跟大家說大約何時用完~~

經本人實驗效果,早上噴完,晚上爆汗運動並沒有臭臭的汗味~
之前和男友出門一整天,微微流汗,腋下還是有玫瑰香~~~

所以我覺得效果很棒!也沒啥花錢(都是利用現有的東西)!

 

 

以上就是【自製精油體香劑】分享~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輕易學會~~
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健康好生活!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別忘了也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實驗心得~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