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颬颬。
之前跟大家說過,媽媽做油的初衷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因為無法信任市面上販賣的油,所以決定自己做最天然的油
只有天然的食物和工法,才能夠保存造物主設計給人類最完整的養分
這是媽媽生大病之後一直堅持的想法,也是經營正能量小舖的理念。

自己製油使用,到後來逐漸擴展到提供給親朋好友最好的油
今天來分享一下媽媽的油幫我阿公度過危險期的感謝經驗

 

我阿公已經八十幾歲了
去年中至下半年常常出入醫院
主因是營養不良導致臟器無力(尤其是胰臟)
據我的觀察是因為兩老自己住
阿嬤有一點輕微的失智症,已經無法煮出兒時記憶滿桌的菜
兩老常常外食,吃的東西一點都不營養
像是麵包、沒什麼料的粥等等
我還曾想過要不要調去台中照顧他們
如果可以自己煮飯的話,一定可以讓他們吃得更均衡吧
畢竟健康的要素之一就是飲食
(像我自己三餐自理,每天至少可以吃到10-20種蔬菜)

不過要調單位也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外縣市
總之阿公剛開始住院的狀況不是頂好
而且他是一個非常龜毛的人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換醫院和換看護
有一度他病重到覺得自己要往生了
還流淚說:「你都不趕快結婚,我可能看不到你結婚了。」

對自己的健康超沒信心,負能量滿點。
我當時真想抱天怒喊:「我也想結婚讓你開心一點啊但結婚又不是隨便草率的決定!」
阿公虛弱到幾乎沒辦法講話,雙腳水腫很嚴重
吃不下飯、咳痰咳不停、很消瘦
好像沒有力氣活下去

一度親戚們也開始在騷動不安是否要討論後事
要不要簽放棄治療切結等等
我那時候拒絕一切的合照不想讓阿公覺得我覺得再也看不到他才跟他合照

後來我媽去看了阿公一次
因為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也不敢亂給東西
就問醫生,阿公到底需要什麼?
醫生說,就是營養不良,需要補充營養。當然也有提到要補充好的油脂,因為阿公太瘦弱。
於是我媽就拿了一套TS,為阿公量身訂做一瓶養身油

過了5天,看護說阿公可以自己起來看報紙了
然後看護就跟我媽訂了2瓶油,說要給自己的祖父母吃,還有自己也要吃一瓶


後來阿公阿嬤都決定每天要喝一小杯養身油,阿嬤說她很喜歡那個味道,阿公說他不喜歡,不過看護拿給他的時候,他還是很快地喝光。

今年元旦和阿公一起吃飯,他看起來非常好。

49579387_2292274364129944_7074601470624006144_n.jpg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