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繼上次去阿公阿嬤家的湯,這次跟大家介紹「健脾去濕粥」~主要是因為我阿公的脾臟比較衰弱,容易水腫,所以挑了這帖藥膳。這帖藥膳也是來自《女中醫寫給女人的保健書》,推薦給大家:博客來讀冊

【材料】(份量:2人份)(我自己是抓了6個人吃的份量)
1.藥材:車錢子1兩、黨參3錢、葛跟3錢
2.食材:糙米飯1碗(我是用十榖米加紅黎)、豬肚丁半碗(我是用羊肉片,選肉一定要選傳統飼養方式的肉,裡面的油脂會是好的油,對身體較無負擔。我選的是草飼羊,選羊肉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想要給阿公家的印傭吃吃看,這款羊肉片還有穆斯林標章呢!)、有機紅蘿蔔丁半碗、芹菜丁半碗、薑粒1大匙、蛋汁1顆(我用了3顆),我還額外加了有機香菇(先泡水)和毛豆仁,更營養豐富。
3.調味料:鹽適量、香油少許(因為是做給阿公阿嬤,我用的是媽媽做的苦茶油,和中式料理搭配簡直絕配)

【作法】
1. 備好料之後,肉先川燙去除血水,撈起沖淨。
2. 全部藥材放入滷包袋中,放入鍋中,加入1000cc的水,浸泡30分鐘,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45分鐘,取出滷包袋。
3. 糙米飯與豬肚、薑粒加入作法1的藥汁,以小火熬煮成粥,再放入蘿蔔丁、香菇、毛豆仁。
4. 煮滾後加入蛋汁、鹽及媽媽特製苦茶油,增添風味。

本來是煮成粥,但因為我加的飯量太少,阿公阿媽拿來澆飯,就變得有點像中藥羊肉燴飯~超級下飯~!

以上就是【健脾去濕粥】食譜分享~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輕易學會~~
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健康好生活!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別忘了也跟我分享一下你的食用心得~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