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本《新靈魂觀》我覺得也是延續金剛經、《松果體的奇蹟》的一本進階讀物。
建議第一次接觸靈性的人,可以把這本放在進階清單讀,不然第一次閱讀可能會有點深奧喔~

另外他的內容很豐富,所以我是把它切成比較細的主題,摘錄重點給大家。


這篇主要是和大家說明:留意並覺察自己的情緒,每一次情緒的爆發,都是一次有意識選擇反應的機會,讓你能夠以負責任的態度創造改變和行動。
---
破碎的靈魂,他的人格是沒有覺察力的。
人格與靈魂之間事實上一直在互動。但是問題在於你是否察覺到這種互動。如果你察覺到高層我的引導,也接受這種引導,那麼這種接受的態度就會使他的引導立刻流進來;但如果你未能覺察,也否定這種引導,那麼這種引導只好透過有形事件(就是發生讓你產生情緒的事件,藉此吸引你的注意)來到你的身上。
  
當我們感到恐懼、憤恨、嫉妒的時候,我們便置身於 #假象 (某種短暫但讓人沈溺於其中的情緒狀態)當中。假象的作用,在於使我們覺察自己靈魂需要治療(因為有我們靈魂所在意的點)的部分。那些恐懼、憤恨、嫉妒事實上並不存在。就是這個原因,所以追求這些東西不會給我們力量,靈魂與靈魂之間存在的是愛,了解這一點,人格就可以雖然耽於假象,卻永遠察覺假象,自覺地接受假象提供的治療,也幫助別人痊癒。
  
吸引力法則在每個人格上面,製造能量相同的繭,這樣當他要治療自己的憤恨、恐懼、嫉妒的時候,就能夠加強。加速這種變態過程,讓這個過程佔據 覺察 舞台的中心。於是這個人格不但在自己心裡看到憤恨、恐懼,而且到處看到,因為這時人格開始要自覺地治療自己的憤恨、恐懼,所以宇宙便慈悲地回應他這種恢復完整的希望,因此他碰到的每一件事、去每一個地方,都使他不快或害怕。(透過各種事件迫使他的靈魂啟動新的覺察、反應,創造改變,治癒自己的缺陷)
  
人格產生憤恨、恐懼以後,他所在的世界便一直反應這些必須治療的怨恨、恐懼,一直到最後,他開始 #明白 這些經驗和知覺都是 #自己製造 的。這些正當的憤恨、恐懼都是源於自己,所以 #只有靠自已的力量,才能夠用別的知覺和經驗替代。(自性自渡,自己才是宇宙中心的主宰)
  
如果你對自己憤怒的部份沒有自覺,如果你沒有察覺到自己是分裂的人格,你就會毫不思考地發動自己的憤怒(就是陷在情緒的反應裡面),這時你也許是對外攻擊、退縮或者用什麼方式表現你的憤怒,你的憤怒會溢出你的個人能量領域,進入周遭人的集體能量領域裡面,製造惡業。然而一旦你開始 #承受 自己憤怒的結果,一旦這些結果經由業力法則和吸引力法則回到你的身上,或者你靈魂的其他人格,就開始 #學會創造不一樣的東西。(這時候就學到了!)
  
壞的行為在自己和他人心理製造了壞的感情;但這是一次 #機會,讓我們決定是要製造下一次惡業,還經由 #負責任的選擇 獲得力量。惡業的意義就在於,人格選擇的若是壞行為,就會接受別的人格一樣的壞行為,但是同樣又得到一次機會,決定是要繼續這種學習方法,還是揚棄。
這就是假象,之所以是假象,是因為你和別的相關的靈魂,為了治好自己,早就懷著 #慈悲  #智慧,協議要一起參與地球學校的學習能力,之所以是假象,是因為在無形體界,其實沒有空間,沒有時間、憤怒、嫉妒、恐懼存在,之所以是假象,是因為一旦你回家了,這個假象就沒了。

因此,你要如何判斷屬於這種學習過程的靈魂呢?
如果按照這種學習以當時發生的狀態來判斷靈魂,你就無法不製造業力。靈魂必須在 #過程 中才能予以檢視,例如妳可以問自己「我的憤怒 #從何而來?」然後發現這股憤怒來自多重動力。這股能量是你為了治療自己的靈魂、平衡自己的業力能量而釋放的。同理你也不能像法官一樣判斷別人每一次的憤怒。這就是 #不判斷的正義
  
是非成敗不是宇宙看事物之道。你如何知道成功是怎麼一回事?你看得到自己的存在、行為、講話的全部因果嗎?因此你如何知道成功是一回事?失敗是怎麼回事? #成敗事實上只是因果發展的過程。我們心中所謂的成敗動態最好都想像成不存在。人在過程中趨向完美且有價值,隨時隨地都完美而有價值的,是這個過程本身,你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完成了任務。

===
這讓我想到媽媽之前對我說過:「現在的你也許很羨慕某人的成就,但那又如何?不過是現在而已,你怎麼知道數十年之後,現在的成就對他來說是福還是禍?」
有時候我們會太相信一些「成功者」說的話或經驗,但這些是否值得相信,卻需要經歷一段時間之後再回來檢視,也許幾年,也許數十年。
知曉這個道理之後,我學會把眼光拉長來看。不特別批判或特別讚揚,就是放長時間觀察一件事或說法的發展。

以上就是【新靈魂觀】之四書摘~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 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