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實行簡單生活有很多個面向,除了明確區分什麼是「想要」什麼是「需要」之外,生活中的一切,都以環保、健康、效率為原則調整。
在飲食的部份,之前有分享過自製優格和起司、最近在實驗的則是自製豆漿~
 
這一個月下來實驗自己打豆漿~我都是早上喝、下班運動完喝,建議的懶人作法如下:
1. 睡覺前先倒1/3杯的黃豆,沖洗乾淨之後,泡水。
2. 隔天早上(大約8小時)把泡好的黃豆放到電鍋蒸(外鍋1杯水),大約15分鐘
3. 把蒸好的黃豆倒到果汁機裡,加入1:2的水先打碎。
4. 再加水到剩下1-3份水。
5. 視個人口味調味,我之前會加日本的風味蜂蜜,不同的天然花香、果香,非常好喝。
6. 多加營養:
我還會再加入媽媽做的亞麻仁油、印加果油、核桃油、南瓜子油等油,會有自然的堅果香氣,也可讓口感更滑順,模仿牛奶的絲滑感
此外,再加入亞麻仁籽、杏仁籽、南瓜籽、椰子綜合粉,除了
增加纖維幫助排便外,喝起來很像奶昔,也非常有飽足感喔!
 
自製豆漿從源頭(選新鮮、有機的豆子)到製程(不加入額外的添加物、不過濾豆渣)都掌握在自己手裡,除了可以吸收最好的營養之外,還非常省錢!
去南北貨攤位購買1斤非基改黃豆約30元,以豆:水=1:3~5的比例計算,可以打12-18次350cc豆漿。
相較之下,以品質較佳的義美豆漿為例,一杯350cc的豆漿25元,12-18杯約花費300-450元
價差10-15倍XD
 
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趕快加入自製煮婦的行列吧!


#圖為各種油罐盒 以及我的 #貓
#冰箱必備 (不含貓)
 
會做豆漿之後,下一步就是研究自製豆腐囉~
 
自從交了客家男友,有男友幫忙精打細算之外,還有男友媽媽傳承的買菜必殺技,覺得厲害~~
現在買菜都以"你媽買多少"為標準了XD
覺得兩個人一起努力打拼,往目標踏實前進的感覺很棒~
 
 
是不是很簡單呢?你還有更有創意的DIY嗎?
歡迎分享到
【正能量小舖】職人粉邦邦裡面,一起和大家討論哦!

找不到可信賴的冷壓油?在這裡買,一試成主顧!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