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我是颬颬。

最近的生活有點迷惘,我過去一年多所調整的頻率,隨著工作負擔的加重日益偏離,我覺得我最近的心神狀態、整個人的氣場,似乎回到了修心之前的原點。
所以我想要透過寫下這篇文章,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和道路,這是一篇宣言。

過去有跟大家分享,宇宙是豐盛的源頭,所以想要什麼,就勇敢的要。
我之前做到了,所以我獲得的豐盛就是依照我的需求,找到一位非常棒的伴侶。

但是在工作方面,我發現我一直卡在一個迴圈裡面,而最近工作上面的煩悶(也不算挫折,就是我自己一直心浮氣躁),讓我整個人都陷入低迷。
我知道我自己心裡過不去。如果我沒辦法過自己這一關,我要怎麼跟宇宙大膽的索求呢?

調整頻率有一個重點,就是找到你潛意識對命運的設定。

我發現我對工作的設定是這樣:
1. 沒有痛苦、努力,就不會有收穫。
2. 一定要有歷練才對得起自己,才能提昇自己的見識、能力等等。
3. 很閒表示你一定沒什麼料。
4. 工作上要有成就,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

所以我把「忙」、「成就」、「能力」綁在一起,導致宇宙一直幫助我找到很忙(所以能學習、展現能力)的工作...

我跟好多人討論之後,有人反問:「其實你是不是一個工作狂?」我不敢說,但我覺得我是(攤手),尤其是我最近看了小山薰堂的書,越發覺得,乾,我好像就是他那種人,沒什麼事也會閒不下來一直想東想西,雖然我其實並不需要。這是不是有病?而我現在痛苦的點就是,我沒有辦法停下來不想工作上的東西,因為我太希望工作能夠做好了。如果我想的是整體的,包括工作以外,可以增進我生活幸福指數的東西,那麼也許,那只是我個性的偏好而已,但我現在生活中大多數時候在想的都是工作上的事情。

我老公說:「其實你就跟BC裡面的華生一樣,一直在尋找危險氣息的東西吧,所以你才會一直吸引到很忙的工作吧?」
我同事也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坐穩那種很閒的工作。如果你怕無聊,你就無法。」

這陣子和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聊天,和他提到我現在工作太忙很想換工作的事情,但因為我很龜毛,不想做太無聊(=沒有發揮空間、沒有成就感)的工作,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適的。
她就直白的說:如果是我的話,我喜歡工作忙碌的感覺。

我聽了就「阿」了一下,對,其實我喜歡工作忙碌的感覺,相較整天不知道在幹嘛、發呆,坐等領薪水,我整個人就是很喜歡做事情、研究事情、把事情做好、讓這件事情有關的人覺得哇,好棒!覺得自己有幫助到這件事的那種成就感。所以我內心還是矛盾的,即便我在怎麼說服自己,我想要工作家庭並重,但我就是不能接受一定要選很無聊、很清閒、沒什麼發展性的工作來兼顧家庭。

不過我自己也知道,這裡有兩個思考上的盲點:
1. 是不是很無聊、很清閒的工作就沒有什麼發展性呢?
2. 是不是很忙碌的工作就沒有辦法準時下班兼顧家庭呢?

這段日子以來,我求職一直不順利,但每次沒有上,我都沒有太大的失落,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覺得阿,我工作那麼忙,終於不用為了這件事情操煩;但過不久,又因為工作太忙,好想換工作,而因此忙東忙西,就是這樣重複多次的過程,讓我最近越來越心浮氣躁,而且嚴重延宕了我私人領域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勢必需要好好正視自己的內心狀態了。

我必須承認,我對於改造現在的單位,能夠實現我所學的公共行政、公共管理方面的各種組織變革、流程再造、建立學習型組織等等的理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且每次又突破、達成一件事情,就覺得很興奮。「阿!我做到了!我證明了沒有不可能的事!」這是我貪戀工作的部分,也是我個人對於實踐學術知識上面的追求(真是變態阿)。

但是我也必須承認,推動這一切都耗費了我太多的身心能量。導致我的生活結構嚴重失衡,我也想念過去私生活井然有序的自己。
我必須重新設定我的潛意識程式,我要大聲的和宇宙索取我想要的幸福:

1. 我想要一個能夠讓我兼顧生活家庭的工作。
2. 這份工作要能有創造性、發展性,能夠讓我在工作時間投入時不亦樂乎,且能夠因此有所成長。這份工作要能夠讓我感到滿足與快樂,不是單純的金錢來源。
3. 這份工作不會強制要我壓縮自己的生活時間,而我會盡我所能調整自己的步調,讓我能夠非常嚴謹準時下班,將下班時間保留給我自己和我的家人。
4. 我希望這份工作夠有助於實現我的終極夢想(推廣生活教育、動物保護、環境保護、健康理念),並與我的家庭生活相輔相成,互相結合。
5. 我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幫助這個地球,我不介意因此擁有金錢、地位等資源的協助,但我也不過度追求,我將把重心放在能夠專心的做好事,並能夠保全我自己的身心。

我想要分享這篇文章:白曛綾專欄|萬一疫情使城市斷糧⋯⋯她跑遍學校教孩子種可食植物,讓荒地變「飲食花園」

我希望可以向她這樣,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幫助的人、想過的生活,結合自己的工作努力投入,但同時又能夠讓自己過得安好。

我願意盡我所能,吸引、調整、實踐,直到發生。

 

期待和大家分享宇宙力量實現的那天。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順應我靈魂渴望的安排。
我會統整我靈魂的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颬分享 宣言
    全站熱搜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