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植物的秘密生命》這本書。

這本書提到了許多與植物相關不可思議的實驗,雖然我興致勃勃地與老公分享裡面提到的內容,我老公的反應是沒有引用相關出處無法證實真假,但相關的內容在其他的靈性書裡面仍能相互呼應。即使無法確知是否真有科學證明,又如何呢?只要抱著敬畏之心、觀察之眼,說不定內在高我仍能指引一條明確的道路,並能發現真正的智慧吧!何況有許多神秘的知識,至今仍無法用有限的科學解釋。

一、植物能夠明確地、立即地、以五花八門的方式回應周遭世界!

植物一直不斷地觀察記錄周遭事態現象,人類卻執迷於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觀,憑五種感官做主觀判斷,不知這些事態現象的究竟。雖然植物沒有人類所謂的感官,但仍能憑藉著某些方式與外界溝通。例如植物能分辨人耳聽不到的聲音、區辨人眼看不見的紅外線、紫外線,並且做出相應的反應。

根據書中的內容,曾有位名為白克斯特的科學家,發現植物能夠感應人,以及周遭生物的心思。這就表示,植物能夠讀取人的意念,而意念在靈性界的說法,是存在於某個宇宙空間中。意念能在化為現實之前就展現。也就是說,植物可以直接從源頭的空間中讀取到意念。萬事萬物都可以讀取意念。例如水的祝福實驗,也是在證實這樣的道理。

白克斯特發現植物可以在他想要點火燒它之前就發現,也能夠辨識出他假裝要燒它葉子的念頭。因此他假設人類的五官知覺可能反而是限制因素,把人類更原始的「基礎知覺/直覺」掩蓋了,而這種知覺力可能是自然生物界共通的。

那麼既然植物有生命也有知覺,是不是吃素就是殺生呢?

白克斯特發現,植物有可能願意被吃,但吃者與被吃者之間必須先有一番親切的情感交流。「也許植物曉得,化為另一個生命型態的一部分比腐爛落地要強,正如人在死的那一刻,可能因為發現自己升入更高的生命層次而感到釋然。」

除此之外,植物對於照顧他的人也會產生強烈的心靈連結,即使照顧他的人遠離幾百公里遠也一樣;如果有植物目擊某位加害者傷害另一棵植物,它也能夠產生恐懼的反應,並且記得那個人是誰。植物能夠記憶、能夠感受、能夠表達情緒。這和《阿納斯塔夏》裡講到,植物樂意為家園照顧者服務,並且能夠分辨哪些人對家園有好或不好的意念。

而白克斯特的實驗也發現,植物與密切照顧者的心靈相通是完全同時發生的,不受遠近的影響。而且實驗者的意識能否集中,也大幅地影響實驗結果。這也呼應了在靈界,意念是立刻同時傳遞,且有沒有意念是重點。好或壞的意念也能夠左右植物的生長情形,不論發出意念的人本身的精神狀態為何。因此我們可以做出一個結論,只要帶著祝福與愛,就能夠透過意念去創造某些好的結果。所以不論是飲食、摘取、種植植物,都要帶著誠心的感謝。

其中一位科學家福格爾也發現,植物能夠發出對於人類有益的能量,人可以感覺到。他認為印地安原住民對於這類能力一清二楚,會在有需要的時候到數您中,將雙臂伸開,背部貼著一棵松樹,使松樹的精力灌注在自己身上。同時人們彼此間的意念也會溪護影響,如果發現某人散發出某定態度,可以透過深呼吸抵銷這種意念。

福格爾還做了一個實驗,邀請特別有靈性的受試者嘗試「進入一棵植物」並且發現只要能夠全心地與植物意識融合,每個受試者都能獲得一樣的結果。

我看到這段震驚不已,因為我認識一個臉友也有這樣的能力。之前我聽她分享的時候,只是把它當成有趣且富滿愛意的想像罷了,但居然是真的有可能的。人可以透過專注力和投入,讓自己的頻率與植物一致。

福格爾透過了各種實驗,發現一種稱為「心理電反應」的能量,並且聲稱,所有生物都有這樣的能量。「意念的指示行動將這種能量集中,而且可按照抑制將這種力以連串的脈動釋出,透入玻璃、金屬及其他物質。這究竟是什麼能?尚未有人確知。」我個人認為,這就是意念、念頭的力場,只是要用物理學明確的定義出應該很困難~

後來福格爾陸陸續續進行了許多的實驗,並且強調「如果沒有適時轉換意識狀態的能力,做起這類植物實驗極為危險,因為人在不尋常的精神狀態時,如果不能好好控制情緒,集中的意志可能對身體狀況造成嚴重影響。」他認為健康狀況不佳的人不宜投入這樣的研究,而且進行這樣的行為,必須加強蔬菜、水果等富含蛋白質及況無質的飲食,來增強所需要的高強度能量。

談及高層次能量,如意念,如何影響生物生理型態,他表示已經開始探索水的奇特屬性問題。它假設生物都有高含水量,個人的活力與呼吸速率有關。當水分循環全身透出毛孔的時候,能量便會加強。因為他發現一些通靈者在過程中耗費大量精力或精神能量,就會減輕體重。而他認為是水分流失的緣故。他認為自己做這類精神意志類的實驗有好處,可以幫助兒童了解「心理起了一驗的時候,會把很強的能量釋放到外界。人們要曉得自己就是心中所想,也會懂得如何藉著想的行為來達到精神的、感情的、知能的成長。」

有一位叫伯班克的科學家曾做過仙人掌的實驗。「我進行仙人掌實驗的時候,常會和仙人掌說話,以便製造愛的震動。我對他們說:沒有值得你們害怕的是,你們不需要長自衛的刺,我會保護你們。」他發揮愛的力量,比任何人都強,那是一種微妙的滋養,能是一切植物長得更好,生出更多果實。他也主張「何苦強迫孩子遵循書本知識的要求,而犧牲了自發性與遊戲能力。孩子擁有良好的神經系統才更重要。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應以樂趣為媒介。以後真正對孩子有用的事物大多是在遊戲中,藉著與自然界接觸學會的。」

印度天才科學家博斯(Sir Jagadis Chandra Bose)也說:「我最初懂得作為人的意義,是從那些耕種土地、使大地翠綠的人們歸納得來的,是從愛講出沒深潭大河的奇怪動物故事的捕魚人那兒學來的。我對大自然的愛,也是從他們那兒得來的。」

「如果要研究自界通用的、永久法則,有些條件式必要的,否則我們不能成為自然的解讀者,也不能成就任何對世人有益的事工。先入為主的想法、信條,所有個人偏見,都得擱在一旁。耐心地、靜靜地、恭謹地傾聽大自然的課業,一課一課的聽,聽他把隱密的事揭露給願意聆聽的人。不問這些事指向何處而予以接受,我們便能與全宇宙和諧一致。」

二、植物能夠說話

一位叫橋本的科學家請他的綠手指太太與仙人掌溝通,並且記錄仙人掌的反應。橋本太太叫仙人掌放心,說她是愛護它的,仙人掌立刻有了回應。經由橋本博士的電子設備轉換為聲音擴大後,這種反應是一種高音調的哼聲,像是遠處傳來的高壓線聲音。但這聲音像唱歌,節奏和音色有變化,聽起來很舒服,有些溫暖歡愉之感。而更誇張的是橋本夫婦和他們養的職務關係親密到可以教植物算數。

另一位叫做卡拉瑪諾夫的科學家,後來嘗試培養一株豌豆打訊號,透過這樣的機制「手」,幫助自己通知儀器送來所需要的光線。「植物只需要用「手」開關即可。能夠自行決定最適合自己生長的晝夜長度。」後來這棵植物又有了腿,能夠只是儀器隨時供水。

還有一位名叫卡弗(george washington carver)的農業化學家,雖是黑奴之子,卻因為愛護植物,獲得許多植物所提供的知識,而將各種植物變成上百種不同的產品,被尊稱為「黑人達文西」。有人問他怎麼做到的,他說「秘訣在植物裡。你得多愛護植物才能得到這些秘訣,任何人都能做到,只要有信心。」

三、你其實是被催眠的

精神科醫師小拉維茲(Leonard Ravitz,Jr.)曾做過實驗,並按照實驗的結果判斷,所有人大部分時候是處於催眠狀態,甚至清醒的時候也不例外。他發現生命體周遭的機制磁場會預期生命體之內的生理動態,而且隨著調整磁場,可以給予磁場息息相關的生理結構帶來積極或有害的影響。

上面這段敘述,讓我想到所謂的命定論、占星術等強調個人生辰八字對於命運影響的神祕學理論。依照相關靈性的學說,每個人都在一個尚未覺醒的狀態,並且很容易受到各種影響制約,唯有覺醒,才能夠活出真正的自己。

四、眼前的三度空間世界,不過是四度空間非物質世界的影子

歌德認為植物型態之中隱含著精神存在體,一位名叫費希納的物理教授亦認為植物既有生命和靈魂,一定也有某種神經系統,或許就隱藏在盤旋的纖維裡。他越過了現今機械論生理學侷限,講到宇宙的「精神體的神經」,其呈現之一即是宇宙天體的互相聯繫,不是用繩索,而是光與力,以及尚未被發現的力量所構成的一致網絡。他認為植物的靈魂神經系統的關係與人的靈魂和形體的關係差不多。

他所認為的生命哲學原理是,所有生命只是一個,不過是為了自娛而做出不同的形式。一切行動的最高利益與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全體的最大限度樂趣,不是為了自己。看!多麼像靈性界會提到的概念。

物理學中的plasma(等離子體)被界定為不待墊的、高度離子化的氣體,由離子、電子、中性粒子組成,稱為「第四狀態物質」。早在1944年間,二次世界大戰之間,俄國人格里申科(V.S. Grishchenko)撰寫《物質的第四狀態》中就有提到「生物原生質」這個用語。而這也是西方玄學文獻中所說的「放光體」(aura)或靈魂體(astral body)。

古代哲學、東方古書、神智學(神祕主義的各種教義文獻)都說到與肉身完全一樣的一個能量體,這能量體又可稱為以太體、液態體、前物質體。他使有形的身體統合一致,是一個磁力區,宇宙中無形體的或亞原子的渦流在它裡面轉化為個人。它也是生命與有形體交融的通道,是通靈力與特異功能投射的媒介。

希臘裔精神病醫生皮拉科斯(john pierrakos)在一場研討會說:「人是恆在運動震盪的鐘擺。人的精神困在身體之中,許多力量在身體衝跳。」他把人體比為封藏著整個世代的容器,生物功能在其中作用「100年左右」,然後這容器存在的形狀就變了。「在這期間,如同將開花的蓓蕾,將帶來花朵和果實種子,人的時光容器必須知道裡面外面有什麼動靜。」因此我們必須理解、整合生命能與意識兩種屬性。生命能是身體四周的散發物。他說:「能乃是意識散發出來的活的力。我觀察人體散發的磁場─那頗似沸水之上的蒸氣,令人想到水的本質,我由此而之人體之內的器官狀況如何。

身體正面的能量流動從上腹部開始向下以L形曲線狀留到一條腿上,再以反的L形狀向上流動至另一邊肩頭,然後轉至身體北面,整個能量流動繞著身體形成8字模式。正面背面的兩對L放在一起形成卍字,也是代表「福」的梵文。(這讓我想到之前在《養氣》裡面看到的,用意念導引氣息的走位順序)

發明貝爾直升機的哲學家暨數學嘉楊格(Arthur M. Young)認為,整個能量活動體系背後的真正原因還是「意念」。「內容須賴實質構成,不論是真正有形的物體實質性,或人類感覺、情緒的實質性。事物真正內涵在其實質,在於有形世界互動作用隱含的那一層。對物理學而言,即是能量。以人類而言,即是動機。」

科學家萊許說,物質是從生命能而來,條件適合時,物質會從不受物質束縛的生命能中產生。這些條件不希罕也不特別。因為活生生的自然界存在著一種層級更深的核子化學但無人解釋的是,這些能量為什麼不會在生物性質變作用時釋出。

五、意念、輻射、能量、愛對於人與植物的巧妙聯繫。

輻射電子學的基本理念是,每一個人、有機體、物質都會藉由獨特的振波發散並吸收能量,這振動波會表現某種幾何的、頻率的、輻射式的特徵。這是一種向外伸展的力場,一切物質形體─不論生物或無生物的周圍都存在這種力場。

提勒以印度瑜珈哲學為藍本,假設影響人類活動的七種原理。每個原理形成與他者不同類型的實質,各自有遵循的自然律。七種分別是形體的(身體的)、乙太的(生物原生質的)、靈魂的(情感的)以及直覺意志、智能意志、精神意志,最末一項是純精神,或稱神聖意志。他指出,人體的內分泌七樞紐─性腺、萊蒂克細胞(睪丸激素)、腎上腺、胸腺、甲狀腺、松果腺、腦下垂體,等於印度哲學思想所謂的七種精神能量的漩渦中心,七者藉由生命的流勢連結在乙太體之中。這生命之流也與中國針灸的經絡相關(氣?)。

他舉胸腺為例,胸腺支配愛在所有譜域中的品質。假設一個生命實體從胸腺輻射出一個力場,從空間傳送,而被另一生命實體的胸腺吸收。這個行為便會刺激胸腺,在生命體內引發某種生物性的活動。如果第二個生命體將屬於相同的振動輻射回到第一個生命體,愛的意識就會在兩個生命體之間形成聯繫。

這讓我想到我跟老公在熱戀期的時候,確實有過心靈相通的經驗。他在另一端想著瑪格羅比的某張照片,結果我在同一瞬間,有這樣的印象閃過。事後我說「你想的應該是瑪格羅比。」然後貼出我剛剛腦海中的那張照片,結果我老公大驚,說他想的就是這張照片。

按提勒的觀點,大多數的人愛意走不出狹小的範圍,輻射高能量小,表達的方式有限,因此只有少數幾個人能接到輻射而領會到這份愛意。然而,假如一個生命體能輻射強大能力,從波譜上很寬幅的波段傳送,就會有很多生命體收到這個輻射,從而領會這份愛,受這份愛滋養。

利他心態的傳送波頻可能比自我中心的波頻高且更強。這也呼應了福格爾主張:「意念是一種創造行為。我們生為世人,就是為了要創造。要藉由意念活動使自己真正存在。人的意念能被簡單的生命型態、被一棵植物觀察感受。這證實人與植物之間存有奇妙的關係,我們有愛的時候,會放出意念能亮,傳給接受我們愛意的人。我們首要的本分就是愛。」──愛我所在之地,愛我共處之人,愛我所做之事。

下載

針對上述,種植過程如果能夠每一個動作都把感應力注入,用正確的感應為引力,就能從土壤中帶出相同的感應。(向下挖土,然後把挖出來的草根朝上、葉片朝下推回土壤中,用鏟子把草剁斷,這樣就能不讓草再長出來,分解後能作為養土的肥料)製作料理的時候,也要把意念灌注在每一種用料上,因為意念和感覺對於生命之周而復始有很重要的影響。要感念重視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要視每粒豆子或菜葉是活的生命。削下、剝下的皮都不可以隨意丟棄,一切都要回歸堆肥和泥土,不斷增強生命的感應力。

泥土和植物不斷蒙受來自地球本身和宇宙太空的輻射,這些輻射都能促進泥土的肥沃度與植物的生命力,若得不到大地與宇宙的輻射,土壤和植物都會喪失生命力。這些輻射比化學元素和微生物都來得重要,卻會受制於人的意志。人類顯然扮演著「次神」的腳色。若人能與大自然配合,會發現自己具有無窮盡的成就力。就算不使用樸門大師史坦納的方法,用更直接的精神力量也可以做到同樣的效果。「幾乎沒有栽種能力的砂質土壤上,在冬季呈現滿園換發的生氣,這不能只用少許堆肥或任何已知的有機農作原則,就能交代明白。其中還有別的因素,那些因素才是關鍵。」

六、食用輻射高震動力的食物,就能夠不生病,高振動力的食物來自健康的土壤,以及未經過人為加工處理過的天然食物,因為食物與天地能量息息相關。

一位一次大戰時期的工程師西蒙東,向法國人博威學習了卜測食物新鮮度與生命力的技能。他發現新牛乳的鮮度波長會在放置12小時候喪失40%,放到24小時,會喪失90%。將鮮乳殺菌處理會使其輻射波長完全消失,蔬菜汁和果汁同理。大蒜汁經過低溫殺菌處理會像死人的血般凝結,震動力會從8000埃降到零。然而將新鮮果蔬冷凍可以延長其生命。解凍之後的輻射率與冷凍前相差無幾。就如同食物放在冰箱冷藏室會腐壞,但速度慢得多。

脫水的水果能保留活力,如果將已死的脫水水果浸入「活力化」的水中24小時,即使已死了幾個月,也能產生剛摘下新鮮水果一樣強的輻射。而罐頭水果是徹底死的。這些實驗中,水是很奇特的媒介物。水本身沒有輻射,卻能藉由與礦物質、人類、植物的關係而「活力化」。例如博威曾1926年取用法國天主教徒朝聖地路德(Lourdes;聖母瑪利亞曾在此顯靈18次,相傳當地泉水能治百病)的水,測出輻射率高達13萬6千埃,取自路德的水放了8年後,仍然有7萬埃左右的輻射。如果將蔬果皮放在水中浸泡,有益健康的振波會散發到水裡,喝了這水比吃那些浸泡過的蔬果皮得到的營養還多。至於浸泡過的蔬果皮,則輻射大減甚至一滴也不剩。

把水效能化的方法如下:選一個無雲的、陽光熱而亮的夏日,取三個無裝飾花樣的小玻璃缽,盛滿清水,放在生長正在開花的草本植物的野外,再摘選最完美的花朵,放在缽中的水面上,將花取出時,用兩片尖玻璃夾出,以免手指碰觸。然後用有突唇的小淺盤將水裝瓶,瓶子裝到半滿時,剩下的一半空間注入白蘭地酒為防腐劑。用過的玻璃缽和淺盤就不再用。

西蒙東將食物分為四級。第一級是輻射波長比人類基本波長6500埃還高的,可達1萬埃或更高。各類水果大致屬於這級,在成熟巔峰期的輻射大約是8千至1萬埃。剛摘下的蔬菜也是這個級別。他指出市場上待售的蔬菜大多數已經喪失了1/3的活力。蔬菜生吃的話,輻射力最強。但如果是完全生長在地下沒有接受到陽光的馬鈴薯,則需要煮熟後才能增強輻射力。其他塊莖的情形也相同。

豆類食物如扁豆、豌豆等新鮮時也有7千到8千埃,變乾後強度喪失大半。吃了這樣豆子,西蒙東說,不利消化吸收,也傷肝。若想要出份吸收豆子的營養,最好也是摘下後立即生吃。更好的是榨汁飲用,尤其是在白天的時候(10-17)喝。

小麥的輻射8千5百埃,煮熟後可增加至9千埃。小麥可以也適合用不同方式食用,如果能用燒木柴的灶來烤麵包,輻射量會比用煤或瓦斯考的麵包更強。

(所以穀物類的也適合烹煮,如果用「生命值」來想的話,柴絕對比瓦斯更新鮮,是這樣的意思嗎?)

橄欖油的輻射高達8千5百埃,而且非常耐久!(也說明了橄欖油非常耐放),榨成油放了6年還可以達到7千5百埃,反觀牛油,新鮮的有8千埃,卻只能放大約10天。

海魚和貝類是有益健康的食物,活的生吃更好,輻射率大約在8千5百埃至9千埃之間。龍蝦最好是活的切開,用木材火培烤來吃。淡水魚類則遠低於海產類。

第二級的食物輻射率在6千5百埃以下(注意:前面有說到要吃高過於人體輻射率的食物)。包括雞蛋、花生油、淡酒、水煮蔬菜、蔗糖、熟的魚肉。優質紅酒大約在4千至5千埃。西蒙東說這比都市自來水、咖啡都強。

肉類只有一種有資格登上食用名單,即剛勳好的火腿肉腸。剛宰好的豬肉輻射率為六千五百埃,但煙燻後卻可提高至9千到1萬埃。除了燻豬肉,其他肉品吃了無益。

烹煮的肉類、香腸及內臟類,都屬於第三級,和咖啡、茶、巧克力、果醬、發酵乳酪、白麵包相同。這一級輻射率低,吃了受益有限甚至完全沒有。最低級的有人造牛油、防腐劑、酒精、烈酒、精緻白糖、漂白麵粉等。完全是死掉的東西。

吃下去的東西會影響你的輻射率,逐漸變得一致。所以要慎選。追求健康的人應該選擇水果、蔬菜、乾果、新鮮的魚等輻射率高的食物。低輻射率的食物,吃完會削弱既有的活力。所以有些人飽餐一頓之後會發現不但沒有感覺精力充沛,反而覺得昏昏欲睡。

(我曾在食氣相關書籍看過,要能夠成為食氣者,要能夠逐漸朝向汁食與生食方向調整飲食。那時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果汁和生菜蔬食是提升高頻率的優先選擇,看完這段汁後,發現兩者的概念不謀而合。因為水果及生菜的頻率是第一級食物,要靈修調高自己的頻率,必須攝取高頻率的食物;而低頻率的食物會使人生病。)

西蒙東發現,病菌的輻射率大約都遠低於6千五百埃。依此推斷,指有體內活力低到細胞與病菌輻射波長共振的人才會被病菌感染。

倫敦醫生巴赫(Edward Bach)與帕拉切蘇斯也認為,身體疾病主要不是生理因素引起,是因為令人不安的情緒與心理狀態干擾了人正常愉悅所引起的,這種心境如果不及時排除,就會擾路身體器官的功能,導致健康狀況失調,而一切有生命之物都有輻射能,輻射率高的植物可以幫助輻射降低的人恢復正常的強度。「草藥療方能夠提高我們的振幅,引來精神力量,將身心滌淨,從而治療疾病。」

經歷了一陣子的憂鬱低潮,大為影響身體狀況之後,我去看了身心科和心理諮商,我的諮商師在一次諮商時,讓我用嗅聞的方式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精油。分別是薰衣草、天竺葵及甜菊,剛好對應了我的焦慮、疲憊與婦科問題。經過心情和芳療的調理,現在已經恢復了心靈的頻率及元氣。

路易斯(Myrna Lewis)與巴特勒(Robert N. Butler)合著的《老化與精神健康》中記述幾所療養院,院中老年人都患有精神心理病症,院方除了給予藥物治療,也會讓他們到溫室接受花朵輻射共鳴治療,每天固定嗅聞花香,並聽鎮定海浪聲的音樂。所以病人除了有心讓自己好,有益健康的美感共鳴也可幫助病人恢復要好的意念。很長時間的憂慮會把人的生命力消磨掉,使身體喪失天然抵抗力。

他並策到一種奇妙療效的植物,叫做龍芽草,這種野花在英國各地鄉間都可看到,對於憂慮與情緒不安十分有效。另一種事菊苣的鮮藍花朵,可使人平靜安詳。治療恐懼的藥劑是石薔薇(半日花),還有野鳳鮮、香溝酸漿也都是強療效的藥草。

一位名叫喬‧尼可斯的醫生得了心臟病之後開始研究自然食物。其後,他的農場完全不用一滴化肥,完全使用天然堆肥培土。他明白生病是吃中毒土地出產的食物,免除代謝性疾病之道,即是食用肥沃土壤孕育出來的食物。代謝作用在細胞中產生,細胞必需胺基酸、天然維生素、有機礦物質、脂肪酸、未精練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天然元素。天然食物含有均衡成分的有機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衡指的是所有營養素是細胞可以同時取用的。

天然維生素與合成維生素很大的差別,是在於生物性而非化學性的差別。人造維生素欠約某種可促進生長的特質。這項事實雖未被承認,卻是生化學家菲佛(Ehrenfried Preiffer)博士確證無誤的。尼可斯認為,菲佛用的方法揭示了天然食物優於化學肥料養大或用化學方法保存的食物的真正原因。菲佛認為,歌德曾說「整體不僅僅僅是其各部分的總和」對於認識天然的生物性本質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因為「這意指把天然的有機體或個體拆解成各種成分,不足以使我們認識或證明這有機體的形成因素。我們可以將種子解析成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物質但不能說明該種子的遺傳背景或其他生物特質。

現代化的食品加工胡亂把維生素、微量元素、酶剔除,主要是為了使食物能存放更久。尼可斯認為:「他們剔除了生命,其實是扼殺生命,以免它活在那裏然後死去。」有毒的食品包括白麵包、漂白麵粉、白糖、精緻鹽、氫化油脂。

古代的麵包是人類重要的主食,一粒麥子中,有胚芽、殼,以及期間的各種營養素。小麥胚芽中含有全部的維生素b群,這是在大自然中罕見的例子,所以以前的人稱麵包為「生命支柱」。全麥之中,還有鋇與釩,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但小麥商業化之後,小麥的產出被分割化。第一將麩皮胚芽與麵粉分開,磨麵粉的人可以出售的產品變多,把胚芽麩皮這些剩餘副產品當飼料賣。第二,除掉胚芽可以延長麵粉的存放期,使麵粉業者的利潤增加。第三,用滾筒磨麵粉可以滲入水分(為了滲水必須去除胚芽)。所以上述強化了的白麵包,事實上就是抽掉了維生素和礦物質,只剩下澱粉的垃圾。

這些精緻過後的食物對人體造成巨大的危害,卻未被世人所知道,原因是當1919年間美國公共衛生署打算採取行動時,麵粉業者迫使政府單位住嘴。白糖也是食品市場最有害的物品之一,但這也是世人吸收過量的食品。

氫化油是使用加熱的鎳催化劑將氫擠入亞油酸的碳原子空氣之間,這種處理可以避免脂肪油變味,同時卻破壞必須的脂肪酸。這種油不能被體細胞吸收,所以成了心臟發病原因的堵塞血管。

另外,只有以天然有機飼料餵養的牲畜的內臟是可以食用的。上肉牲畜的肝臟通常被禁止售賣,是因為其中含有許多的有毒物質。

牛奶及乳酪也是另一個被過度加工的食物。真正的天然牛奶,是從一送到廠房就直接打進乳酪製桶,完全不經過巴斯德式殺菌處理。製作過程中不加任何防腐劑。為了保存天然酶,製造乳酪過程中溫度不可高過華式102度。

真正的天然食物不需要加肥料,因為活的植物絕非只靠吸收泥土養分維生,他們會持續不斷地自製養分。法國科學家斯賓德來(Henri Spindler)做了為期17年的實驗,將一片地上播種苜蓿之後,每年收割2-3次,每4年播種一次,完全不用任何肥料,結果收割量非常驚人。另有一位名為海策勒的科學家(Alberecht Von Herzeele)也發現,放在蒸餾水中生長的植物所含有的各種礦物質都比原先增多。按照物質守恆定律,蒸餾水中生長的植物所含有的礦物質多寡應該與未發芽的種子含量一模一樣。但不但礦物質含量增加,其他每種成分都增加。

另一位法國科學家巴朗傑(Pierre Baranger)持續研究植物發芽時的運作方式,也有了驚人的發現:「植物能使元素發生質變。」豆科植物種子放在錳鹽溶液中發芽後,錳消失了,卻出現了鐵。他發現種子中的元素發生衰變有一套繁複的關係網,其中包括種子發芽的時間、受到何種光線照射,甚至與月亮的盈缺有關。(這呼應了樸門農法中,種植必須參看天象,以及種植周邊環境的道理)

另一位名為柯爾佛朗的科學家,再延續了上述科學家的實驗,他認為「那些指按化學家開出來的營養食譜吃喝的人和動物是活不長的。因為科學錯在不該聲稱活的有機體之中的一切反應均屬於化學物質。物質具有迄今未受注意的屬性,這屬性既不在化學之中,也不在目前狀態的核子物理學中。生命不可能用化學術語解釋,因為生命不是元素結合的後果,是先於元素存在的。物質是生命的沉澱物。」撰寫《物質的本質》的作者豪士卡也認同這樣的觀點:「如果生命早在有物質以前就存在,是先存的精神宇宙產物,是不是比較合理呢?

他並表示「人類發現的元素已經是屍體了,是生命型態的殘留物。」他按照海策勒許多的實驗做過,發現植物不但能用空氣無中生有製造物質,還能把物質再「乙太化」植物使物質有節奏地連續出現又消失,常常是與月亮的盈缺配合的。

均衡的土壤完全仰賴土壤中的微生物。現在用的腐植質雖然是有機物質生成的,但地球上一度沒有任何有機物。萊許博士曾宣稱用顯微鏡觀察到有能量的囊泡,亦即「帶有生物能量」卻不是活的「生命體」。據他說,一切物質受夠了足夠高溫而膨脹後,都會帶有囊狀分裂的過程,產生出來的囊便會形成細菌,連沙子也不例外。(這是否就是宇宙爆炸啟源說?)柯爾佛朗也說,自然界的園子撞擊是由生物體執行的,所以微物是維持土壤均衡的原動力。假如農人真的有買不到鉀肥的一天,其實微生物能藉由鈣製造鉀。而如果讓植物吸取化肥,簡直就是教他們吸毒上癮以增加收成量,但只是一時的。

簡言之,上述的內容是我從《植物的秘密生命》中,針對與我曾經在其他書裡面看過及我思考過的概念有相呼應,所挑選出來的內容。
我認為,雖然他講的很多都是關於植物的實驗,背後其實都在揭露和神祕學有關的科學證據。
包括天地萬物其實都是從宇宙與非物質界而來,關於輻射、意念、頻率,以及生命的本質,是如何能夠影響我們的生活。其中關於種植及食物篇有許多內容,也都是我在農業體驗、教材及過去曾分享過的健康書籍中曾再三強調過的。

我認為知識本為一體,在各個領域的學門中,核心思想和真理總是能夠相通,當閱讀的量越大,越能夠分辨哪些書在胡扯,哪些可能隱含真理的書在秘密呼應,這些年來和大家分享下來,這樣的體會越來越深刻。

以上就是【植物的秘密生命】書摘,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