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蝦蝦。

真食物聖經我看了第二遍,這本書的作者非常用心找了許多研究文獻,並佐以自身經驗來闡述「真食物」對我們身體的重要,以及仿間容易誤解的觀念。
因為許多內容我覺得非常重要,所以除了第一篇實用性摘要外,也提供大家比較多觀念上的資訊摘要。


【二、真正的鹽】(鹽這種東西居然也要留意)
1. 鹽的功能?
刺激胃液、對於乳化、消化脂肪很必要。胃裡的鹽酸就有鹽的成份,而未精製的鹽巴有許多 #電解質 如鈉、鉀、氯化物,對於細胞運作非常重要,如血壓、神經訊號、肌肉反應等。
※長期鹽巴攝取不足會導致體重下降、懶散、噁心、抽筋。所以吃清淡可以,但別忘了加鹽!

2. 吃多了鹽會 #高血壓 嗎?
目前正反面都有研究支持,但有越來越多研究表示反對。例如,2006年全美國第二次健康和營養調查研究顯示,心臟病與全因死亡率增加,都與鈉攝取量減少有關。
※如果對照2010美國飲食指南,攝鹽量的建議上限大約1茶匙。這樣該怎麼辦?難道不應該聽政府建議的量嗎?
嗯...1960年代美國政府的官方指南要求人民少吃肉和脂肪,但研究和數據指出,轉換為高碳飲食後,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的人口反而大幅增加。所以官方說法不一定是對的~#自己的身體反應最準,定期做健檢吧。

3. 那到底需要多少鹽咧?
沒有標準!隨著你的體型、基因、排汗量而定。只要依照 #個人口味、身體反應(如口渴)來決定就可以了。相信自己的身體。
※相較真食物鉀高於鈉,#工業化飲食 的鈉往往過高於鉀,含鹽量確實過多,容易造成電解質不均衡。

4. 未精製的鹽vs精製的鹽
差異在有沒有清洗、高溫加熱或任何其他精製化處理
工業化的鹽是這樣製造的:移除所有微量元素,然後以650度加溫,剩下的就是我們買到的鹽~100%純氯化鈉。
噢然後還要添加鋁、抗結劑,這樣就能防止你的鹽受潮結塊,另外再添加葡萄糖、碘,然後為了讓鹽白淨無暇,再去漂白;但這樣的碘無法像真正粗鹽內的碘容易吸收。
未精製的鹽呢:只有80%左右是氯化鈉,其他是鈣、鎂、碘、鉀、硒等80種以上的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可以幫助你維持體液平衡和電解質。
※這點跟未精製的油一樣,那些工業化食品是之為不穩定因子,必須透過層層手法過濾、去除的「雜質」,其實才是 #微量元素豐富之所在,才是我們身體真正需要的東西。
一切的一切,都來自 #食品工業化 擴張,為了上架、延長保存期限,不顧一切加工(美其名曰「均質化、標準化」)的後果。
※另外食品工廠很喜歡在產品上寫「添加微量元素」、「添加碘」、「添加維他命」諸如此類,試問,食物好好的為什麼還要添加「人工的營養」,阿不就是裡面已經濾光光啥都沒有才要加嗎?不要誤信這些商業障眼法惹,好像寫了養生健康就真的有益健康,又不是口號治國(誤)!

結論:買鹽巴要看清楚,挑選標籤上明確有寫「#未精製」的鹽,較能確保裡面有你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另外好的鹽,跟隨自己的本能隨心所欲的吃,毋須害怕。

 

【小碎念】兩難
話說現在海水那麼髒,如果未精製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吃到很多 #塑膠微粒,不過算惹,我們又怎麼知道精製的鹽就不會有塑膠微粒?可悲的人類,我們到底還有多少東西可以安心吃?所以說,大家要從自身做起,#減塑顧健康

 

以上就是【真食物聖經細解:鹽】摘要~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 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