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回想怎麼會挑這本書來看,其實有點記不清了。
也許最源頭是看阿納絲塔夏,印象中她幾乎不用吃東西,有吃也是自然的草或堅果之類的,卻能腳步輕盈、神清氣爽。
也許是在阿納絲塔夏的社團看到有人在討論食氣而產生好奇。
也許是,我覺得身為人花太多時間在挑選、準備、攝取食物及處理食物的負擔了,如果省下那些時間,可以多做很多事吧(只是會與周邊的人格格不入就是了)。

之前有看過其他和食氣相關的書,但記憶薄弱。
一方面是覺得「怎麼可能」以及「內容太玄妙難以理解」而放棄。
另一方面,剛好有好友不約而同看了類似的書,並以身試法卻失敗的案例(他的反應是:好餓)。
同時,覺得食氣與自己正在調整飲食的方法(中醫叮囑+政府在推廣的均衡飲食)差太遠了,一下改變太多如果身體狀況不佳,就難以歸因。

總而言之,這本書是我覺得所有食氣相關的書中,最務實、最條理分明好理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借來看看。
我也有和我的諮商師分享這本書,沒想到她的反應是:「我看過寫書的波蘭人本人,他現在在台灣,娶台灣妻子。」

「他看起來如何?」
「他看起來和一般人差不多,很健康;但我也有看過聲稱自己是食氣者,但看起來身體不佳的案例。」
所以,能不能食氣或不食,不是事實與否的問題,而是個人條件能否達成的問題。

這本書一直強調,要成為食氣者,必須對宇宙的原理有基本的了解,並盡量提昇靈性層次,最後才能自然達到不食的結果,而非盲目追求食氣。

而所謂的宇宙原理,依照該書的說法,就是了解宇宙本身是一個大程式(有點像駭客任務的隱喻),一切都是從真我衍生出來的幻象,我們所認為的既定原理/本能都只是設定好的程式,我們被困在自己的理智裡,無法理解真我及真實。我們同時存在於靈界與物質界,而飲食是我們與物質界產生連結的方式。反之,當一個人靈性層次提昇,降低與物質界聯繫的需求後,他就不需要飲食了。

書中提到靈性層次的提升可以活化指揮系統(松果體)的運作,松果體是能夠接收陽光能量的部位,一般人的松果體只有豆子般大小,而靈性層次較高的人松果體可能有乒乓球那麼大。要活化松果體只能透過光和冥想的練習,活化松果體後相當於開啟了第三隻眼,可以做到很多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例如:遙視等特異功能)。

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他提到了光、意識與物質的關係,意識能夠創造物質和心想事成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提到了我們理解的人體能量運作與他理解的能量運作的差異,既然人真正的能量來源是光和氣而非食物,就可以解釋為何那些不食的人不吃之餘,勤練冥想和能量運動(太極、瑜伽、氣功等)來維持體力。

總的來說,這本書提到的內容,和我過去看松果體、太極、靈性提昇相關的書籍內容有相當多的連結,也提供了很多操作建議。我個人覺得非常有幫助的是「意識進食法(提昇覺知)」及「靜受默觀(冥想的基礎練習)」,有興趣的可以借書來看看。

 

以下摘要:

一、你不需要相信,也不需要質疑,因為這本書提供的內容都只是訊息。

知識是您利用吸收的訊息,透過經驗所建立的,而訊息並非知識。查核並體驗這些訊息後,您才可以說:我知道了。在此之前您只是「相信」而已,並非「知道」。相信和懷疑是一體兩面、不可分割的。若您相信某事是真的,那也必定有過懷疑。反之毅然,所以當您相信,您可能會索求,直到獲取知識。當您知道後,就不再有任何問題。知道就是知道。因此不要盲目相信書中所寫的內容,最好是自己去發現、證實書中所寫的一切是否正確。您應該自己去權衡、體驗,因為如果沒有親身的體驗,您永遠不會知道,而只是盲目相信罷了。

科學之所以存在,就是由於還有未被發現並加以理論描述的東西,科學家有待研究之處。人們不相信那些他們不知道的事情,一旦他們逐漸了解就會改變自己的看法,這沒有好壞之分,只是人們對否定自己信念的事物所持有的態度而已。

一個有足夠物理學知識的人知道,物質和能量都衍生自同一來源,它們可以被思維影響而且實結果往往取決於做實驗之人的期望。因此,能量和物質是依賴於思維的,其創造和行為也取決於思維(一套程式)。不管您依然仰賴滋養或已經擺脫生活累贅,也不管您是否意識到,您總是依據您所創造的規則或信念創造著您所生活的世界。

二、人是很多面向的集合體。

1.本能

本能是由數據資料和程式組成。程式是一個精確按照既定編碼設置自我運行的機制,它不會思考,也沒有情緒,更不會去做沒被設定的事。數據資料是由感官蒐集並保存在記憶中的所有事物。在思維中有大量的程式,若沒有這些程式,人體是無法運轉的。事實上,身體是程式運作的直接產物,沒有程式就沒有身體。

人類的情緒反應就是程式對數據資料的反應。能夠以自己的意願來控制並體驗自己的情慾,是在靈性發展道路上的一個成就。當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時,就可以決定在任何時候感受快樂,那麼就能保持在這種狀態直到你想要有其他轉變。如果還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同的因素都可能對你的情緒造成影響。

>>>這個是我目前在練習的,如何不受本能限制去調整過去的程式,藉以調整自己的情緒反應。

意識可以創造物質,而本能是意識的一部分。想要成為或擁有什麼,主要任務就是去改變有關那項事物的運行方式。社會意識並不局限於父母或周遭人的影響,還有教育、環境、溫度、食物等等,都不斷修正著人的本能。對一個操縱者而言,社會意識的影響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在有選擇的社會,掌握特定刺激(資料)的反應機制(程式化的答案),某種程度上,容易操縱人(主要是情緒),以至於它們會做出操縱者預期的行為。當你有更多自主性的思考,做事就會越清醒,越會關注社會意識。當你越多發現潛意識的存在,就會越明白它對人的思想、言詞行為有多強的影響力。當你獨立思考而非按照本能思考,你的行為就會越來越獨立,成為一個更獨立的人。然後你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由本能設定。

 

2.理智/心智/頭腦

理智按照下列的方式運作:首先引出一個問題,然後謀劃、計算、分析、從中得出一個解決方法。從發現問題到找到答案的經過稱之為時間。時間只存在於理智中,理智不能單獨存在於時間之外。理智創造時間,才能夠存在運作。時間與空間,都是理智的一個幻覺。

>>>很多書裡都有提到,時間空間對於宇宙意識來說都不存在,所以想要心想事成,必須要用「現在的狀態」去想像才能創造自己要的結果。

理智發現並創建了一個兩極世界,其中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某個事物及其對立面存在於同一個時間裡。例如:問題與答案、好與壞、明亮與黑暗等。理智還會創造回答問題,在想像中建構以前不曾存在的事物。理智與直覺相反,它只會思考。

>>>在人類圖裡面有提到,思考不是決定的依據,因為思考只是思考。就樣大腦只是會運算,但不能做決定。
>>>所有靈性練習/宗教經典都有提到,臣服、接受、不批判,因為評斷,是小我的行為,是大腦思考的結果。

3.直覺

直覺無所不知,直覺沒有疑問,出現問題,答案會同時出現,直覺裡不存在時間。因為理智是較低的靈性等級,所以它不能夠理解直覺,也無法解釋直覺的運作方式。直覺包含理智,直覺能夠理解理智,理智能理解本能,但本能無法理解理智。

4.真我

真我是中心,是根本,是最初的緣由,是本質,同時也是人類其他所有元素的創造者,真我是一種想像的、獨立的和被分開的意識片段。由於真我是一種想像的意識片段,那麼它就有了意識的所有屬性。真我無所不能,無所不知。

你會疑惑,真我擁有、知道且能夠做任何事,它想要什麼?當然你的理智是無法理解的。真我想要的,只是在玩一個自己創造出來的遊戲而已。這個遊戲就是「體驗」,並且為了成功,看起來要像是真的。真我透過設定限制條件製造看起來真實的(其實是幻覺)的環境,創建一個適合遊戲條件的靈性等級。真我創造了涵蓋直覺、理智和本能的大腦、精密的身體,體驗必備的環境和條件(例如:地球的某個小鎮),然後體驗「一個從不完美到完美的進化」或者「靈性發展」的過程。人本質上是完美的,卻不知情,且認為自己不完美,因而為此奮鬥。

>>>在《松果體的奇蹟》書裡面也有提到,所有的一切都是靈魂設定好的劇本,靈魂之所以設定人生這份劇本,就是為了從裡面體驗靈性提昇需要的經驗。人是真我/神的一部分,神/大我就在心理,只要識心見性,就可以頓悟成佛。

三、你是光,是愛,是生命能量的泉源

光和愛是意識的顯現,光是所見,愛是所感。
所有的人和眾生都是以光維生,光創造並維持生命,當你感受到這個過程,就感受到了愛。只從理智層面來理解不夠,但一旦感覺到了,就知道並使它成為現實,然後你就會明白自己就是自身生命創造者。
閉上雙眼,完全放鬆。往前看,並感覺完全的黑暗,然後你會看到光,一旦看到光,就感受那個感覺,然後你會感覺到愛。告訴自己並深深感受:真我就是意識,是光、是愛,是生命的泉源。
愛是創造生命的能量,而恐懼恰恰會導致生命凋零,恐懼是完全沒有愛的狀態,因此一個人的愛越少,就越缺乏創造生命的能量,恐懼變越多。所以當你感到恐懼,就是你在抑制愛、你身心的唯一生命之源,如果你允許愛,你就是展現愛的泉源。

四、人體的運作方式

1.人體是由至少四個系統同時提供能量運轉的:消化、呼吸、皮膚、只會系統(松果腺)

普通人的能量來源:消化系統20% 呼吸系統45% 皮膚系統35% 指揮系統1%
隨人的生活方式改變,這些比例都會改變。如果經常呼吸訓練、曬太陽,吃得很少的人,可能皮膚是45%呼吸50%飲食1%其餘都是光直接轉化為物質。
當身體的指揮能量一統得以充分發展,不需要食物、水,甚至連光、呼吸、溫度都不重要。

  • 肺:其中一個重要任務是提供身體普拉納,普拉納被定義為建構物質的基本模組。普拉納是光的一種產物,是光自冷凝作用的最初產物。瑜珈裡最熟知的就是呼吸練習,透過正確呼吸,提供給身體更多的生命能量,如果能正確地做這些呼吸練習,就會有療癒身心的能量。在禁食和辟穀期間做呼吸練習有益處。
  • 皮膚系統:人體最大的器官,就像肺一樣,它也呼吸,並有著相同任務(氣體交換及吸收普拉納),皮膚還吸收太陽光,這是身體光合作用的地方,皮膚為身體合成維他命D等物質,它也是檢測儀。很多氣態和液態物質透過皮膚進入體內,也透過皮膚排出有毒物質。我們推測出,把化妝品塗在皮膚上,也會被身體吸收,然後透過血液循環,毒害身體,並為清潔系統增加負擔。它們留存在體內,十幾年或更多年後,使身體發病。如果想用任何清潔物品,想像喝下去身體不會有不良反應才可以用。
  • 指揮系統:松果腺是接近頭部中央位置的內分泌腺體,人出生的時候最活躍,到成人時就萎縮成豌豆大小,松果體是人體唯一不會得病的部位。成人松果體的實際尺寸在未萎縮之前和乒乓球相當。如果它活躍,能夠賦予人們很多能力,被視為神蹟的能力。靈性和心理練習能讓松果體更大更活躍,透過指揮系統給身體直接提供能量,與直接由光創造組成人體的一切相似。松果體越活躍,身體就越不需要其他來源的能量供應。(非物質感官)的活躍,當松果體得以充分開展,其感知能力會大大增強,就不需要其他身體感官。總之松果體的形狀和活躍度,會顯示一個人直接用光創造身體所有園子和生命能量的能力有多強。

常常做能量練習,可以幫助你更快地進化,提昇呼吸、皮膚及指揮系統的運作。這些練習不一定借助體力,卻能顯著提高生命能量,實現人體的良性循環,這個人不必散出身體的能量(活動肌肉使之疲勞),而是把能量輸給自己。辟穀初期做到這點尤其重要。多數情況下,如果不做能量練習,即使很想辟穀,也無法維持身體正常運轉。

2.遠離毒素:甜品、煎炸烤煙燻、動物奶及乳製品。

所吃的食物並不會為身體帶來能量,反而會強迫身體耗費能量來分解,中合及排泄所有涉入的食物。身體是靠自身的能量轉變及排出那些消化物的東西。所有的食物並不能建構人體細胞,只是對其建構和如何運轉會有影響,但並不是建構。

人體像是一台機器,製造並排出污染環境廢物,人吃的越多,生命能量就愈少,老得越快。細胞會受到來自於食物資訊的影響,資訊是一種影響細胞的程式,當細胞受到程式影響時,就能製造出生存所需的物質。直達細胞的化合物,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會引起特定反應。身體可以直接從光或其他物質中和成所需要的物質,但前提條件是:不受人的干預。

時不時讓身體休息一下,例如呼吸新鮮空氣,或者長時間禁食,身體就能排出有害毒素。人吃得越多,健康越惡化,越早老,也越早死亡。每個人都有適度的量,利用意識禁食的方法幫你找到:身體應該吃什麼、吃多少、什麼時候吃。

(摘要的內容太多了,敬請期待下集)

下集重點:

  • WSW個人分析-你準備好了嗎?著手改變前要捫心自問的重要問題
  • 如何透過冥想重組程式-心想事成的原理
  • 如何練習冥想
  • 如何辟穀-意識進食法

以上就是【原來,我還可以這樣活(上)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氣 不食 辟穀 靈性
    全站熱搜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