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颬颬

今天要來分享《財富的心靈法則》,其實這本書是以「吸引力法則」為基礎所撰寫,但針對各項步驟有更詳細的實作說明。
如果我們想要富有,就必須釐清我們對金錢的設定,我們打從內心深處喜歡金錢的能量嗎?我們喜歡與金錢為伍嗎?如果無法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那麼即使我們想要金錢,若以錯誤的態度吸引金錢,金錢仍然會離我們遠去。
所以首先,我們必須檢視自己對金錢的態度;然後針對這些態度,重新調整內在設定。

一、檢視自己對金錢的態度

1.你是否收到時開心、使用時開心?

因為金錢喜歡流動,喜歡流向穩定的磁場和喜悅的情緒,喜歡流向人們創造價值的地方。沒有負面感情,就能擁有更多錢!因此,賺錢花錢都要心無罣礙!不要跟別人計較、討價還價。 

心存恐懼的人害怕失去錢,會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甚至有些人一輩子不敢輕易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失去創造力。

心存恐懼的人不僅害怕花錢,也害怕擁有錢,例如擔心錢多了被騙,怕自己或家人不安全。又例如那些工作上沒有行動力、不願付出努力,卻想著一夜暴富的人。

2. 你是否喜歡錢、尊重錢?
包括:整理好自己的錢和錢包,發自內心喜歡自己的工作,還有找到真正能夠發揮自己價值的事情,而非外在激勵下賺錢。

3.你必須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有沒有發生過哪些事情,讓你和錢產生了負面印象?

當一個人沒辦法正視自己恐懼的事物時,做很多事情都受到束縛和限制,越是想逃避,越想壓抑,反而加深對這些事物的恐懼。負面情感還包括虧欠感、愧疚感、罪惡感。

例如:我跟媽媽處不來,他向我要錢的時候我不想給,但又沒辦法,一想到媽媽對錢那麼小氣,我就很鄙視他。

二、修復自己與金錢的關係:

(一)觀想金錢,去相信金錢的想法,提問,看金錢怎麼回復。

例如:問金錢,你喜歡我嗎?

金錢說:他們是中立的,他們喜歡豐沛、豐盛的能量。

他們可以感受到我身上的能量,正被一個黑色的布罩住,我只要跳脫那層黑色能量的限制,他們就會蜂湧而至回到我的身邊。他們正在等我把頻率調整好。

 

(二)清理財富障礙的四個問句:

1.從出生到現在,做什麼事情會讓你感到愧疚、自責,甚至有罪惡感

2.出生到現在,做過什麼是你覺得感覺不該做的事?

3.出生到現在,有什麼事是你感覺該做卻沒有做的?

4.出生到現在,是否有任何對一般人或較親近的人所隱瞞的事?

 

(三)請把那些不願說出口的事情向旁人傾訴,減低心理負擔或釋懷。

請檢查你是否有下列限制信念:

1.我天生就不是賺錢的料vs賺錢是很容易的事

2.錢很庸俗vs錢越花越多,還會流回來,賺錢讓我有成就感,我天生喜歡賺錢;錢很有靈性

3.有錢就不安全vs有錢讓我感到安全

4.談錢傷感情vs沒錢才傷感情

5.正直的人不應該看重金錢vs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四)感謝那些浮現的回憶,謝謝它,然後放下它。

你生活周遭建立的不同系統之中,存在你與金錢溝通不良的問題。

如果在冥想過程接收到任何負面回饋,感謝潛意識傳遞這些畫面、聲音、感覺或阻礙,讓我們去釋放它們,感謝善意。

1.是否因為金錢與某人的關係變得冷漠、猜疑與不愉快?

2.是否因為金錢而被父母、老師處罰?

3.是否因為金錢而傷害、欺騙、竊盜別人的經歷?

4.是否看過父母或親人因為金錢與別人計較、吵架,甚至彼此仇視或忌妒?

5.是否曾經過不正當管道獲取金錢,導致自己內心不安、愧疚或感到羞恥的經歷?

6. 如果有,試著想想這些事帶給你什麼影響?你對金錢產生什麼感覺?對金錢又有什麼想法?

7. 關於金錢你的父母告訴過你什麼?又或者曾有被父母、親人、朋友再三提醒,出社會不要被人騙錢的經驗?你被灌輸了什麼限制信念?這些限制信念你都認同嗎?

8.問問潛意識,那些回溯的經歷是想要告訴我們什麼?

信任這些聲音,並說「是的,我同意」,冥想過後,對金錢說:謝謝你,我愛你。

 

三、改變想法即改變命運

(一)命運就是固化的想法,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好運只能來自我們的心靈,而非外物。運氣就是借用一切外物,作用到你的心靈,身上的運氣(能量)才能真正運作。

從改變自己的心靈開始改變自己的命運,唯一的方法是讓自心靈得到成長和滋養,學習了解心靈的智慧,懂得如何提升心靈、改善心境、轉化意識。

讓自己的心靈自由、放鬆自然就能轉運。停止對自然和外物的過多貪求,不要執著或依賴外物的改變或加持。

世界上偉大的人總是會追隨自己的內心去影響他人和世界,而非單純仰賴外在的力量就企圖改變一切。他們並不是完全沒有恐懼,而是在生命歷練過程中,以某種方式戰勝了內心的恐懼和匱乏。

決定富裕或貧窮,來自於我們在潛意識播下的種子:種子起現行,現行薰種子,人們的一切行為模式都會日趨習慣化,如同自動作業程式一般變得無意識化。

一個人要是沒錢,最好多去布施,因為布施會在潛意識裡種下財富的種子。

人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必須看清楚自己過去在潛意識所種下的各類種子,這個過程就是佛教的修行觀,即「轉識成智」。學習如何轉化自己的心,每天看、聽、聞、吃、接觸什麼,都要試著改變,並轉化思想,最終就能改變我們對小我的執著態度。

你可以用兩種方式過活:記憶或是靈感。記憶識舊程式的重複運轉,靈感則是神性給你的啟迪。你要的是靈感,而聆聽神性的啟迪,以及接收靈感的唯一方法,就是清除所有的記憶。請不斷清理所有舊的記憶,以就是潛意識的想法。治療的重點:不抱任何期望,因為期望來自於小我。治療的結果:平和,因為平和是創造一切的基礎。

 

(二)從工作中體會神聖

投身於工作所獲得的智慧,會提升我們生命的品質,也會影響、改善我們的身體及財務狀況。跟我們的工作溝通,也就是跟金錢背後的能量溝通。

想要事業飛黃騰達、財源廣進,你必須保持慷慨大度的心態。

想要家庭和睦幸福,天天擁有好心情,必須遵循倫理道德生活

想要身體健康、當上主管,必須樂於助人

想要專心一志,必須堅持冥想

想要心想事成,必須了解空性的意義,多發善心。

 

(三)錢是什麼?我們對金錢的定義及本質的了解。

錢是價值、鏡子、關係、愛、有情緒的、一種能量、能量的流動、思想、無所不在、物質也是非物質、靈性的。

 

(四)什麼是錢?反映了我們對金錢價值現象或型態的理解。

創意可以轉化成錢?

智慧可以是錢嗎?

信用可以是錢嗎?

知識可以是錢嗎?

方法可以是錢嗎?才能、時間、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我們對金錢的非常態了解越多,越開放讓金錢流向我們。

創造金錢不如創造價值,創造價值不如定義價值。

金錢是一種能量,金錢存在於物質、價值感、思想、意念以及純粹的光

宇宙的法則:吸引力法則(因果)、系統的平衡法則、能量不滅法則(不二法則)。

 

四、與金錢溝通的12個練習:

1. 金錢冥想:拿出最大面額的錢(紙幣)一張或數張,雙手將錢和於掌心,放空你的心,感覺這張紙幣,感覺他、允許他在掌心。試著對金錢說你好,讓他做自我介紹、傾聽他的聲音,記得讓你的心平靜,仔細聆聽。檢視一下我們的感覺,是否感到愉快或溫暖。接下來看看心裡是否有畫面或想法,允許它自然發生。感謝他、放下它,釋放他。練習完成後,對他說:謝謝你,我愛你。每天做一次。

2. 利用紙片探索你與金錢的關係:

在地面上設置面對面的兩個位置,每個位置放一張紙,在紙上寫上我或名字,另一張紙寫上金錢。

先站在「我」的位置,看著金錢,仔細感覺:
自己的身體有什麼反應?身體洗靠近金錢的位置嗎?想面對他還是轉身往其他方向?是否有其他反映?內心有什麼感覺?以直覺感受內心有無其他想法?或想到那些事?

換成在金錢的位置,像上面想一遍。
離開金錢的位置,回到「我」的位置,此時想對金錢說什麼?試著表達。
如果想移動位置,就移動到讓自己感到更好的位置
如果不知道要說什麼,就重複說四句箴言: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說完之後,再站到金錢的位置,感受金錢的回應。
如果需要,多做幾回合,直到自己探索足夠為止。

 

3. 清除潛意識的障礙,跟金錢有關的罪惡感。

找到獨處的空間,給自己至少30分鐘,預先準備好筆和好幾張白紙。
靜靜坐著,調整呼吸,讓自己處在身心放鬆的狀態。
接著寫:對自己扣問的四個問題。

允許自己敞開,面對自己的過去,靜坐片刻,針對提問,允許自己回憶過去發生的任何事、人、物,浮現任何場景或情緒等,把它們記錄下來。
寫下事件之後,閉上眼睛,好好觀察這些事件裡面每一個人,以及在光裡的金錢,對他們說四句箴言。
說完之後,再針對這些人或金錢在光裡對我的回應。無論他們回復什麼,都在心裡同意並允許這一切自然發生。
最後,觀想他們都在光裡離開,然後慢慢睜開眼睛。

→提問之後,只需要理解這些人是物如何影響你,避免自己在無意識中為自己的罪惡感付出代價。我們要釋放自己的罪惡感,帶著愛去看這些我們曾傷害的人,勇於承擔罪惡感而非逃避,就能找回自己的力量。

 

4. 發現自己的限制性念:

不夠資格做大生意
小生意賺不了錢
恐懼投資失敗
討厭跟某些客戶打交道
作業物就是要騙錢
害怕被拒絕
覺得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不夠完美
害怕借貸還不起錢
害怕被催債
做生意就是你虧我贏
只有通過弱肉強食競爭勝利才能賺錢
做生意就是爾虞我詐
沒辦法和他人合作,不信任跟自己合作的人
做人或做生意要小心翼翼,否則會被占便宜
覺得自己不是合當老闆
恐懼失敗
市場不景氣,很難賺
凡事討價還價
什麼都要省
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感,只用舊東西
覺得東西太貴,買不起
擔心錢不夠或沒錢
愛一個人就要複製他們的習慣
家裡太窮,不是有錢的命
不值得、不配擁有好的物質生活
買任何東西都要殺價
太有錢會不安全
害怕錢花掉就沒了
要窮得有骨氣
貪婪是罪惡
貧窮是罪惡
我沒有那麼大的福報
錢是骯髒不乾淨的
討厭有錢人
討厭借錢的人
怕被借錢不還,怕錢會影響人際關係
覺得賺錢沒有意義
人生無論什麼都沒有意義
害怕財富超過自己的親人
討厭別人打交道 人都是視力的
不想幫助別人 人都是自私的
我不值得別人的幫助
我一定要改變別人
習慣拖欠
賺錢就是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賺錢一定要心狠
賺錢要經過一番艱苦
賺錢很難
害怕賺客戶的錢
不尊重錢
太吝嗇
擔心發生壞事
將就湊合著用
不相信好是會發生
不接受別人給予
不相信宇宙豐盛
資源有限
不相信奇蹟
不敢承擔
想死
恐懼害怕擔心。

觀察這些信念從什麼時開始,是誰告訴自己,是真的嗎?可以有別的選擇嗎?並把更適合自己的信念寫在旁邊。

回想上面的限制信念,想想這些事件中看到什麼?

面對他,允許自己再現,看清楚,學習到什麼?領悟到什麼?

 

5. 練習向金錢打招呼:

列出想金錢打招呼時想要說的話,至少7句以上符合自己的風格。
首先在意識中把金錢看成朋友,如果他們是人,會是什麼模樣?
想像你每天都不經意地碰到他們,想和他做朋友,會和他說什麼?
錢啊,歡迎你來到我的生活中,你是無限你是豐足,無論你以什麼型態存在,我都喜歡你。
錢啊,感謝你豐盛了我的生命,你讓我充實溫暖。
錢啊,我愛你,請你帶更多兄弟姊妹到我這裡,我一定會好好發揮你的價值

錢啊,願你像潮水一樣湧到我身邊,我會把你分享給更多人,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讓更多人感到快樂。
錢啊,我要懺悔我過去對你做不該做的事,我沒有好好珍惜你在我身邊的日子,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錢啊,我每天思考如何為世界創造更多價值來榮耀你
錢啊,我相信你的流動,即使暫時離開我,也會在回到我身邊,我知道你是迴圈的。
錢啊,我愛你家族的每一位夥伴,歡迎你帶他們來找我,我也會像對待你依樣珍惜他們,
錢啊,我喜歡你的味道。

我喜歡你帶給我的感覺,收到和花掉都是快樂的,我享受你帶給我的一切,你讓我想到快樂的是,我喜歡你不斷增加的感覺。

7. 觀想錢來到你身邊的七條路徑:

想想金錢如何到你身邊,並描述你收過最大錢的經驗和感覺。

你看到當時的畫面是什麼樣子,你看到什麼讓你知道這筆錢從此屬於你了,你是否聽到什麼,你內在有何感?你覺得身邊多出什麼?有誰跟你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想出六個以上金錢流到你身邊的管道和方式,並想像把更生動具體,幻想也沒關係,越具體越好。你想到什麼?畫面有什麼?聽到什麼?感覺到什麼?聞到什麼?常到什麼?心情如何?有什麼想法和感受?有誰分享你的喜悅?

8. 睡前原諒所有人和事

允許今天發生的在腦海裡重播,觀想光在這個人身上,或在這件事的背景畫面裡。
無論你有什麼感受,允許他發生和存在。呼喚你的大我,對他說四句箴言。
專注力放在呼吸,直到心情平和。

9. 讓金錢流動:

想出七個平時最喜歡花錢的管道或地點,讓你的金錢流動到你喜好的是物那裏。再想出七位你願意為他花錢的人。
想像你把錢留到那些地方和人的手裡,你有何感覺,以及當中每個人的感覺。
在宇宙的角度,花錢就是賺錢,每個人花錢的方式不同,要找到自己的選擇和感覺。
讓金錢流動到讓自我感覺良好的事物上,你的生命就會越來越富足。

簡言之,你必須打從心底的喜歡錢,才有辦法賺到更多的錢。
如果你一直抗拒錢,那麼錢就會如你所願的遠離你。
看完這本書,我才意識到我內心對於金錢有很深的抗拒。

我總覺得賺錢是不義的,羞恥的,因為他從他人身上掠奪;但我現在可以用比較中立的方式看待。不,合法的賺錢不是掠奪,只是展現價值,讓人傾慕,並用錢的方式展現而已。錢是無辜的。

以上就是【財富的心靈法則希望淺顯明白讓讀者如你一目了然~
請跟著颬颬一起前進,讓我們邁向好生活吧!
喜歡及認同上述理念的朋友,歡迎你
按下「關注」設定chrome的自動訂閱提醒哦~

arrow
arrow

    颬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